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Root canal

Posted on Nov 6, 2004 by Chung-hong Chan

Root Canal,好像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名字,可能是一個地方名,可能會叫做「祖靈之河」之類的中譯名。但就正如Love Canal這個美麗的名字也可以是有毒廢料推填區,可想而知Root Canal也可能是不好的東西。
Root Canal其實是牙之內的神經等等組織。有一個好有型的醫學名叫Endodontic,照字面解是「牙的內部」的意思。
我們時常聽到的「杜牙根」,英文叫Root Canal Treatment(RCT)。
我的牙仍好,暫時不需要RCT。可是另一半要杜牙根,找了很多的資料。
現在杜牙根原來不痛。當我覺得杜牙根一隻陀地收千五貴,原來美國更貴。杜大牙(臼齒)牙根收US$530-860 (HKD$ 4134 ﹣ 6708)。
大陸收三百至五百,但之睇過香港的research paper知道大陸那些可能會杜不清,會發炎。回港又要杜過。盞煩。

^^--^^--^^
今天又收到喜訊。
就是我首份由我實驗和主寫的paper被「美國傳染病控制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接收!雖然不是Nature, Science或者Lancet,但都己經像太空人在月球留下的一小個腳印。
這和之前的publication不同,之前的publication多數為letter或Review,今次是首個研究報告(Research Paper)哩!
下個財政年度,看來也有彈藥bargain繼續續約。
本來煩到仆街,好在有些東西沖喜下。
今個下午還要回鄉,但卻要回鄉對著些不想見到的三姑六婆。

12:17 - Saturday, Nov. 06,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