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有無用

Posted on Jul 2, 2014 by Chung-hong Chan

別再問有無用。
對於我這個虛無悲觀主義者,你問我甚麼有無用我都答無用。
以前太天真,常常去想做一件事要怎樣才有用,要用甚麼甚麼的計策。但只是流於紙上談兵,做個鍵盤戰士。太在乎怎樣怎樣做才「有用」,又太在乎走出來的人數有幾多,徒添更多的無力感。
做一件事是不應再計較做這件事有無用,有沒有用應由歷史去判斷。 Rosa Parks 不願意讓坐,難道她又有計算過做這件事對黑人民權有無用?有些事苦心經營,很想有用,但到頭來又有甚麼用?看看年年七月一日的維穩慶回歸活動一籮籮,主辦單位很想靠這些活動令民心回歸。又請問對香港人心有甚麼作用?香港人認同中共再創新低哩!
做不做一件事,第一個要問的問題,是做這件事是否和你的價值相符,而不是做這件事有沒有用。很多時,只是為了尊嚴,為了人性而站出來。僅此而己。
我們還有理想的,對吧?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