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寫歌 #2

Posted on Mar 27, 2014 by Chung-hong Chan

再寫這個 topic 趕下客先。
剛過去的星期二晚是值得紀念的一晚,因為一隊 band 成立了。
成員有我、我老婆和一位朋友。我們決定會多練習和一起寫歌。
這位朋友是在上 Ukulele 班識的。她知道我們試作歌之後,她說她也很想作歌,想請教我們怎樣創作。我將我作歌的方法說給她知道,並叫她試試。三個人在她作的 melody 上一起填詞、篇曲加 solo ,最後一晚之內就寫好了一首歌。
由純粹玩樂器變成玩音樂,就是掌握創作音樂的樂趣。

---

以上是我作的一首歌,只是短短的 demo version ,有兩段歌詞但只唱了一段。這就是我寫第一首 Minor key 的歌。
歌名叫十年,講的是香港十年來的變化和未來。歌詞仍有改進空間,我也唱得很差勁,請原諒,但這是我第一首覺得滿意的歌曲。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