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生計

Posted on Feb 13, 2014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李慧玲被解僱,是生計。
就算之前的林老師事件,保守勢力根本不是要她道歉,而是要她辭職,又或者被迫至痴傻,再無法教書。也是生計。
整肅行動的第一步,永遠都是生計。倒轉頭來說,要是一個地方的人個個都怕自己生計受損,怕被整肅,那個地方就一定很和諧。如果用網上的術語,人人都會很「港豬」。
香港地租貴、供樓貴、生活指數高,故此人人都很怕生計受損,就會徬徨,故此絕大部份人都寧願做一頭港豬。已經供滿樓生活安穩的,就要更多的錢或者更多的權,奉行不頂撞上司、不招惹政治的不死之策。就算人在江湖要在政圈打滾,西瓜也要靠大邊,國家好,香港好。
理想代價太高,就算心底裡可能覺得民主、自由其實很好,但爭取代價高,不如就由別人代為爭取吧。
爭取不到嗎?不要緊,只要有錢、有生計,可以領本加國護照。反正全港七百萬人有三十萬人有加拿大國藉,廿四個香港人有一個加藉港人,有錢就可以。為了後路,更加要保住生計。
時刻有保住生計的警覺,常常都處於驚慌狀態,意識型態就更易操控了。
議員在議會講粗口,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外國投資者不來港投資,影響你的生計。「普選」仍要保住工商界的政治特權,因為工商界為香港製造就業,他們沒權就變了多數暴政,影響工商發展,影響就業,影響你的生計。言論太自由,意見太混雜了,太不和諧了,政府時常要處理政治問題,阻著政府處理經濟問題,影響工商發展,影響你的生計...
有關生計說得最錯的,是反梁有荀工那位。難道失業是一份荀工?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