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破琴記

Posted on Sep 25, 2013 by Chung-hong Chan

在六月初買了首把 Ukulele 。當時用了畢生積蓄 ((大約千五元,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一筆錢。)) 買了一把音色不錯的 Kamoa 低階 Tenor ukulele 。
認真彈了三四個月,今天算是可以求其彈幾首歌。
一直覺得這把琴很不錯,故此我從來沒有像其他 Ukulele 初學者那樣時常想買新琴。 ((很多初學者就算買了一把不錯的琴,卻發現自己彈得不好聽,以為問題出在琴身上,就常常去買新琴,愈買愈貴。就像攝影人那樣只追器材不思考作品強差人意的原因。)) 不過老實講,我並不算太愛錫這支琴。只是彈了三個月,紅色的琴身已有甩青。另外,也可能是彈得太多的關係,原廠跟來的 Aquila Low-G 線被我彈斷了。當時正值有件差事是要幫人彈琴求婚,時常要操練,要緊急找地方換線。 ((換了日本廠牌的 Flourocarbon 線))

BU4Z-E8CUAAxk8X

本周一我卻不小心將這把琴掉從一米高高處墜地。琴是放在 gig bag 而不是 hard case 。 Gig bag 沒有甚麼吸震功能,一如所料,琴身破了,留下了一條很長的傷痕。雖然「有傷痕才是人生」是我的口頭禪,但這一次真的心痛了。
雖然如此,但琴仍然可以彈,音色沒有大太影響。我不知道那個傷痕在未來會否擴大,但看來我要更加愛錫這把琴。為了今次破琴事件,故特以此琴及只用手指公彈哀樂一首,以作悼念。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