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penbox

Posted on Sep 12, 2012 by Chung-hong Chan

用 Linux 愈用愈 Lightweight 。本來我現在的這份工做唔長,故此不想太多 commitment ,電腦內的 OS 也只用 Wubi 裝個 Xubuntu 用住先。最近知道續約的詳請,又覺得 Wubi 內的 Xubuntu 有點慢,決定重新安裝 Linux 。我是「裝 Linux 」狂熱者,隨便 Search 下本 blog 會見到我裝過無限百千次。但我只是裝完,玩下,就 delete ,扮晒好識玩 Linux 咁。
不過,近期真的是有心地用 Linux 了,發現由 GNOME 用到 XFCE ,也覺得太多煩野。可能是煩在 Ubuntu 本身。今次重裝 Linux ,我轉回最悶的 Debian ,甚至在安裝時說不要 GUI ,裝完係入 command line ,之後才慢慢一件一件的裝。
最終的 Config 是只用 openbox ,連 gdm 都沒有裝,要自行 startx 。遲下再 update 本 post 談談怎樣自行設定一個最簡單的 Debian GUI using openbox 。

要 setup 一台只用 Openbox 沒有任何 DE 的 Linux Desktop ,可以先安裝 Debian ,用甚麼都沒有的 netinstall 安裝片就可以了。在安裝過程中, Software Selection 畫面會問你想要裝些甚麼其他軟件。

只選 Standard System 就可,筆記電腦可安裝埋 Laptop 軟件。
安裝完畢後重新開機,並沒有 GDM 圖像界面 Login ,只有文字 Login 。 Login 後,可輸入以下指令安裝 X11 、 Openbox 、 Terminal Emulator 、 Browser 和一些常用功能。

su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core xinit openbox xfce4-terminal bzip2 chromium-browser sudo ttf-wqy-zenhei

安裝完畢後,輸入 startx 進入 X11 就可上網及用 Terminal 繼續安裝其他軟件。 ((事實上個 chromium 用來下載正式的 Google Chrome 之後就會 apt-get remove 。))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