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為何沒有人和我玩 Scrabble

Posted on Feb 12, 2012 by Chung-hong Chan

讀者方潤說到

有冇搞錯,「Risk、Scrabble、Bang!」冇人同你玩﹖

我家中的一盒 Risk 至今玩過兩次, Bang! 好一點點,應該玩過約十次。這兩遊戲為何沒有人和我玩,純粹係因為不能兩個人玩,而我與老婆都沒有太多朋友,就算有朋友也不是常常聚,就算聚也很少玩此類遊戲。其實 Cluedo 和橋牌都是有此問題。
此類遊戲中,唯有一個是可以雙人遊玩的,就是 Scrabble 。
可能是我和另一半對此遊戲的理解不同,她覺得這是一個串字遊戲,我卻認為此遊戲是 mathematical puzzle ,是 optimization problem ,像是 Backgammon 般的遊戲。有一期兩個人很少玩此遊戲,最近幾天才玩幾局。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