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Tichu

Posted on Feb 8, 2012 by Chung-hong Chan

自從寫過七色部落之後,我不太想寫遊戲的規則,原因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嚴重問題。遊戲是用來玩,不是用來寫。好些遊戲一上手玩,根本無需要看太多規則,只有像我這樣的傻瓜才看規則。 ((並在錯解規則之後被罵。))
Tichu 那副牌,說穿了只是一副啤加兩張 joker ( Dragon and Phenix)、一張狗牌和一張白版牌,完全可以用啤牌自制一副。我認為 Tichu 的牌面上的圖象設計好白痴。 ((如老毛、慈禧、關公,完全不喇更,好西人眼中的中國文化。))
遊戲的 mechanic ,只是有 Partnership 、類似鬥地主 ((Tichu 我想不是指「天誅」,而是「地主」吧。)) 但有 partner 的玩法。從遊戲玩法可以抽離出鋤大弟、紅心甚至喊啤的元素。亦因為混雜不同的元素,遊戲非常複雜。
這個 partner 遊戲,如果身邊沒有人喜歡玩,代表根本沒有機會玩。 ((我有一個名為「我好想玩但無人同我玩」的 list ,此 list 都幾長:橋牌、Cluedo、Risk、Scrabble、Bang!,新加入的有Tichu。)) 孤獨的人只適合打遊戲機,不太適合玩此類 board game, card game 。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