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 哥哥

Posted on Jan 12, 2012 by Chung-hong Chan

我對 Wynners 的印象不太好,或者是因為我不太喜歡撚伯的言行。但 Wynners 並不只是有撚伯,還有鼓手陳友、低音阿強、結他彭健新 ((我很怕在電視見到他,每次都和他的狗隻 OK 仔出場。狗隻是無辜的,沒必要連牠也要娛樂觀眾。另一個很怕的,是鄺美雲,我並不認為她的狗隻活得高興。)) 和鍵琴加主音 Kenny B 。
重聽一部份 Wynners 的歌,才發現他們的成功,阿 B 的 Vocal 可謂功不可沒。撚伯唱歌其實好悶,阿 B 一加入和唱,又或者阿 B Solo 唱,歌曲的味道才出來,可能是阿 B 的聲音才有搖滾味。以下是例

經典歌曲,是應該由阿 B 一個人 Solo 的。當時的他只有 21 歲。

此曲一加入阿 B 的聲音,才像 The Beatles 前期的流行時代歌曲。

翻唱 Badfinger 的名曲,撚伯的主唱悶撚死人。阿 B 等人的合聲及和聲才令首歌無咁悶。 ((可能是結他 Amp 或 effect 之類的問題,彭健新的 Solo 缺乏了 Badfinger 版本的污糟感,太乾淨。))

就如上一首,同樣翻唱,同樣慢歌,一轉阿 B Solo 唱即時唔同晒。

只有阿 B 的聲音才有 pop-rock 的 Sing-along 感覺。

他單飛後的音樂,不是沒有經典,但傳誦下來的經典,更可能是他那像外國恐龍級過氣樂團成員的娛樂新聞:歌唱事業走下波、與豔女閃電結婚、炒樓破產、豔女搭上有婦之夫、離婚。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