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Phantom of the Opera 社會派修改版

Posted on Jan 9, 2012 by Chung-hong Chan

在戲院看過了 Phantom of the Opera 25 周年紀念版,音樂、演出固然精彩,故事亦都家傳戶曉,沒有甚麼可挑剔的。
我知道 Phantom of the Opera 音樂劇是由小說改篇。如果今天要由我重寫此小說,故事大勢可以不變,但是人物背景可以有如此補充。

Christine Daaé - 瑞典移民巴黎,可以 cut 晒「老豆話世界有 Angel of Music 」的情節。唱好歌,只為了在劇團上位,繼而釣金龜。在劇院內遇著天才爛面佬 Phantom (Erik) ,可以免費學好唱歌,當然像悲慘中產那樣搏命舔。 Phantom 的痴漢行為本來都頂得順,但當 Christine 釣到「金龜」 Raoul ,如此痴漢行為就成為阻疑兩人發展的絆腳石。

Raoul de Chagny - 此角色的問題點在於, Christine 與他是青梅竹馬的 ((原著是年幼時去旅行時遇到)) ,但是一個封爵位,一個卻只成為戲子,由此可見 Raoul 根本不是甚麼名門出身。從此甚至可以推理出,其 Viscount (子爵)身份是騙回來的。原著的 Raoul 是由姐姐及姨媽姑姐帶大,教養不好的設定可以保留。但是,由於在女人堆中長大,故此完全理解如何將女人玩弄於鼓掌之中。他以虛假的子爵身份扮上等人,在上流社會及藝術圈子欺騙女子,以扯皮條維生,屬名副其實的空心老倌。其兄長 Philippe 較好一點,但都只識在劇團與芭蕾女孩亂搞男女關係,最後被 Erik 溺死。
至於 Raoul 與 Christine 在劇院再相遇, Raoul 憑其敏銳觸覺得知 Christine 為處女,可向上流社會的變態漢販賣此女獲可觀收入,於是埋身巴結。 Christine 以為釣到 Raoul 此一「金龜」,可謂姣婆遇着脂粉客。 Raoul 懼怕 Phantom 此一痴漢會強姦 Christine 奪去其貞操,故此必需要剷除此一怪物。

Erik / Phantom - 一出生就爛面,家人放棄他。他被吉卜賽人收養,成了 Freak Show 展示品。他從吉卜賽人身上學習了多種技藝,包括天文、科學、建築,他還有異於常人的音樂天份,屬於達文西式的天才。吉卜賽人販賣有 Erik 此一天才之消息,消息落入波斯人耳中。波斯君主把 Erik 帶到國內,要他設計宮殿。波斯君主極喜歡 Erik 的設計,但亦不想世上有另一間由 Erik 所設計的宮殿,於是派人把 Erik 的雙目插盲, Erik 為保雙目唯有逃出波斯。
由到巴黎,正好巴黎劇院要重建,他自告奮勇要做設計師。在設計時,他於劇院暗藏大量密室和秘道,並將劇院變成自己的秘密居所。
當劇團搬入劇院,就以恐嚇劇團購買他的音樂著作,擭取巨額版權費。直至他在偷看劇團排演時,見到芭蕾女孩 Christine 谷精上腦,於是借故親近,還戴面具著晒踢死兔含玫瑰,秘密教 Christine 唱歌,助 Christine 登上紅牌阿姑的寶座。但是當上紅牌阿姑後,她迷上 Raoul 。萬念俱灰之下,才將恐佈主義行動升級。劇團不付保護費就殺掉劇團成員祭旗。

哈哈,如此故仔,包保不賣座。就像某評論界名人的邏輯,未推出的東西都可以用遇到滑鐵盧來形容是也。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