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香港大學唔再係香港嘅大學

Posted on Aug 20, 2011 by Chung-hong Chan

既然徐立之將不應說的都也說出口了,不如將「香港大學」改名吧,別讓人覺得「香港大學」是香港的大學,名不正言不順啊。面對歷史,此所不應再稱為「香港大學」的不知名大學只是不幸地位處香港,隨時可以移至深圳,為廣大的國際社會服務。徐氏將被稱為「香港大學」的那所香港二流大學定位為「中國國土上嘅國際大學」,不如改名「中共國際大學」更實際喇,人家一聽到「中共」及「國際」金漆招牌,豈不即時入讀?
此大學也流行冠名。對呀,外國也有如卡内基梅隆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史丹佛大學等等例子,但這類大學都是私立大學囉。但無論怎講,「香港大學」唔再係香港嘅大學,可以先找出席百年慶典的本地財閥競價,出賣大學名稱。此名稱,最少都要比李嘉誠當年冠名醫學院捐的十億為高,故底價為一百億。同時又可以設立「國際競價時段」,「國際」之定義為現時香港高等教育圈之定義,即是國內。代表這所不幸坐落於香港的不知名大學,可以改名為「騰訊 QQ 大學」或「哇哈哈大學」,改名又不失霸氣。
香港其他高等教育機構,亦應學習徐立之的精神,一起對香港說不。沈祖堯、陳繁昌、唐偉章、郭位等人,快根據上圖,齊齊認清香港高等教育的權力系譜,誰是孖士打,誰只是公公。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