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teve Jobs 、我、十年

Posted on Mar 3, 2011 by Chung-hong Chan

Steve Jobs 被稱為教主,現在再寫 Steve Jobs ,很落後大市。
最近很想扮最近才用 Mac 的人。即是不停地講我覺得 iPhone/iPad 好正、 SJ 是神之類的 Apple fanboy 。這些文章我在早於 2001 年本博之前身 diaryland 草創之時寫過不少了,不想再重覆那時之幼稚,就連連結舊文也覺得羞恥
iPhone/iPad/Mac 怎樣正,也絕不是 SJ 一個人的功勞。
過了十年,我希望見到自己的進步。最少我希望自己不要再說 SJ 是「天才中的天才」。
我只想 Quote 一段他年青時的經歷。
話說 SJ 讀完高中之後,入讀了波特蘭的里德學院,但是因為經濟問題,讀了一個學期就退學。但是他沒有放棄上學,反而不停的在里德學院旁聽課堂,各樣的課堂也見到他的蹤影。最常 Quote 的是他去了旁聽學院的書法班,後來 Macintosh 才有字型的概念。當時的他很窮,居住在里德學院同學宿舍,打地鋪睡覺;收入是拾荒,執拾可樂樽回樽賺錢,另外會到就近的印度廟每周食一次免費飯。 ((日後他更去了印度旅行,深受印度文化影響。))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他當年並不是講,而是有做到的。他並不是一個天才,所謂的天才是源於他對學習的熱誠。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對廣闊的世界都有認識,才能釀出他今天的 taste 。如果人限制自己的認知領域,甚至不學習,就會出現 bad taste 。十年過去了,這是我從 SJ 這個人身上學識的道理。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