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幾許風雨

Posted on Aug 1, 2010 by Chung-hong Chan

最近在練用 Fingerstyle 結他彈出此曲,抒情非常。此曲不經不覺已是 1986 年的出品,羅文經過了一連串經典武打電視主題曲之後,由百代轉會至華星,進入事業低潮。這首詞是小美的成名作,訴說著人生無常。此曲是令羅文事業重回軌道之作,樂壇短暫再興勵志歌曲 ((盧國沾曾大力反對香港樂壇太多情歌,認為此並不健康,於是在八十年代早期發起反情歌運動,但是失敗。至今樂壇仍是由情歌主導, Sorry 。)) ,亦為 1986 年港台年度十大中文金曲,小美亦憑此曲獲得最佳中文歌詞。
羅文的歌我喜歡這首,八十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廣東歌,此亦為一首。我是注定只能活在過去的人,我只懷念那時的歌曲,那時的香港,還有那個鬱結但仍暗藏希望的時代。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