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天堂與地獄

Posted on Mar 26, 2010 by Chung-hong Chan

上上周星期日晚首次在擔架床上被送上白車 ((以我頭上多條疤痕看來,我懷疑我年少時是試過的,只是沒有甚麼印象。反而只記得年少時被掟石頭和推落山崖後 pass out 。)) ,不想入病房,反正我的病已經證明是無得醫的。急症室醫生問我有沒有信心回家,我說有信心,他寫了兩天假紙給我回家休息。
第一天,還是呆呆的,只在床上看書。第二天已經較精神可以走來走去,落街食飯都可以。
下午想起,清單有一項是打爆 Rockman 9 ,又趁 Rockman 10 剛剛推出,又試試攻略一下。之前已經打到博士,即是最後四版。 Rockman 類遊戲比起現在的 Rockband no-fail mode 或 Halo 自動回復能源,當然是難。以前遊戲玩家和現在的不一樣,現在的人皮太薄,再加上 attention span 太短,實在受不了不停死亡和失敗的遊戲。以前的遊戲玩家面對激難遊戲,就算在遊戲中死了,也無用太計較。會努力練習,令技巧成為了 reflex 。
一邊看 youtube 人家的打法,一邊攻略。看 youtube 可以預告下一個畫面有甚麼機關,看看怎樣可以安全的避開機關。還可以看看敵人的 pattern ,例如某首領的移動 pattern 。
由於技術仍然有限,已經可以用九條命加九個 E 罐用光才能攻入最後大佬,減至六條命加八個 E 罐。要再一步減少 E 罐消費。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