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唔係咩 X 檔案

Posted on Feb 1, 2010 by Chung-hong Chan

此為昨日的蘋果日報頭條:

舉止異常 驚動主人逃生 冧樓前哀鳴 靈犬救兩命

【本報訊】「如果唔係 Elmo,我同女友都可能葬身冧樓廢墟。」土瓜灣馬頭圍道恐怖塌樓造成四死兩傷慘劇,冧樓前的一刻,災場四樓上演一幕靈犬哀鳴勇救兩位主人的感人故事。與女友僥倖逃過一劫的陳先生,昨日抱着 3歲大狗女 Elmo講述逃命經過,心有餘悸。他說當時與女友及愛犬,以 30秒從四樓逃離瞬間夷為平地的災場。

這是今日的星島日報

塌樓前突閉目 靈龜似知有巨災

龜能預知塌樓?在塌樓現場附近開設藥行的醫師,其飼養一隻草龜,早前看似感應到將有大災難發生,一反常態地緊閉雙目,至唐樓倒塌奪去四命,牠仍閉目不忍卒睹,直至臨時停屍間移走才張開雙眼,消息傳出後,街坊無不嘖嘖稱奇。

明顯地,靈犬和靈龜的反應,是在塌樓之前。我們沒有證據證明,狗隻和靈龜與塌樓無關。 ((這是借用傳媒報道疫苗的邏輯)) 既然警察多天都找不著破壞主力牆的裝修工人,不如先捉靈犬和靈龜交 FBI 莫霍斯進行調查。要是莫探員證實靈犬和靈龜,沒有依照蝴蝶效應 ((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會在德克薩斯引起龍捲風嗎?)) 那樣,以牠們的小動作引致塌樓的話,大可將以上可疑動物交還主人。

批評完傳媒,係時侯為今次塌樓災難受害者送上慰問。祝安好。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