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Risk: Reinvention (2009)

Posted on Jan 10, 2010 by Chung-hong Chan


Risk: Reinvention (2009). Photo by Angel.

暫不談高鐵及八十後,星期日可談遊戲。
早幾天為《七色部落》下期的遊戲張羅,因為沒有甚麼 idea 到豆豆城找 inspiration 。看到了戰國風雲的新版本,好像不錯,就買來玩了。 ((寫得在這裡,就知道我下期不是寫戰國風雲。我仍然偏執的只想寫沒有 trademark 的遊戲。)) 周未與好友們玩了多人作賽的戰國風雲,很不錯。
舊版的戰國風雲我只玩過一次,是在某 Cafe 玩的。當時覺得好煩,唔太好玩。而且速度太慢了吧。規則也要熟讀才成。
新版的規則寫得較好,以一個類似 flow chart 形式表達出來。新版的 Basic training mode 只要完成三個任務就玩完,可以在一兩小時之內玩完。如果是玩 Command center mode ,完成任務可得獎勵,例如每回自動獲得 Risk card 、自動加兩兵。又或者可在某地建飛機場,守方的骰面會自動加一。 Risk card 也較以前易用,只要儲星便可,而無需要儲一個三牌陣才能換兵。
新版的城市及首都,增加遊戲的趣味。城市及首都各可當一個領地計算,會吸引玩家攻擊。
或者我們都是熱愛和平的人,玩時我們都締結同盟。玩到後期,互不侵犯條約只能一回合一回合的去談。玩玩下由 G5 變成 G3 最後只變成 G2 的對決。
雖然遊戲是鼓勵人去侵略, ((攻方可以用三粒骰,守方最多都只有兩粒。還不是鼓勵人去侵略?)) 但是,戰爭真是好殘酷呀!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