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受過傷先知道要堅強

Posted on Mar 13, 2009 by Chung-hong Chan

現在可說是四重打擊:

  1. MSc Project 臨近埋尾
  2. MSc 最後一個考試下周一殺到
  3. 要開始準備全力寫 Thesis
  4. 要為明年申請 PhD 做準備

我已經錯失了 2009 年下半年上車機會 ((已經在二月尾截止。有與現在 MSc 的老闆談過,他認為我應申請 2010 ,今年太趕。而且 MSc 未揸手。)) ,積極準備 2010 年下半年的申請。現在正在為我可能的 PhD Project 進行為期一年的可行性研究。 ((我可不想要大學收了才選題目。以我的往績,我想我沒有這種優待。))
其中一個重要的工作,是要製作一個網絡互動介面。在這個想法萌芽時,是想用 PHP + MySQL 的。後來見到 Ruby on Rails 好像很方便,借了點書試玩了幾下。最後的選擇是建基於 Python 的 Django ,暫以 sqlite 作為數據庫。選擇 Django 而不選今期流行的 Ruby on Rails ,是有點鋤強扶弱的心態。而且我一直都對 Python 有好感,對 Ruby 印像麻麻地過油麻地。

A Django site.

雖然我的外表像是很熟電腦,其實我是電腦苦手,甚至是數學苦手。我學習每件事,其實都比一般人困難十倍。因為我閱讀速度很慢,而且很常會在閱讀時一整句甚至一整段 Skip 了而不自知。所以要我 RTFM 再自學,我的能力其實比其他叻仔差很多、慢很多。我只是自知自己能力不如人、學習速度慢, ((再加上出身自 Band-5 學校和平常人眼中的「二流大學」)) 才將大部份的空閒時間都用於鑽研,來彌補自悲。或者我的唯一好處是心機而矣。
我必需要在一年之內完全熟習 Django ,到 2010 才能即時上車。有點像當年學習 R 的愚勇。 R 玩了多年仍只能習其皮毛,希望到明年今天能用 Django 開發一個像樣的網上軟件。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