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VAX

Posted on Nov 2, 2008 by Chung-hong Chan

這是我在做 Literature Review 時見到的。這篇文章的刊登日期是 1993 年。 Kurt Cobain 還未死呀。
今時今日近乎每篇醫學論文都是千篇一律、行禮如儀的寫 SPSS for Windows ,當年會有人寫 VAX ,還有 VAX 版的  SAS 來分析數據。
有人知道 VAX 是甚麼嗎?哈哈。就算其生產商迪吉多( DEC )都已經消失了。 ((嚴格來說是被 Compaq 吞併了。而 Compaq 又被 HP 吞併了。))
那些電腦當時叫做 Minicomputer (迷你電腦),今時今日還有人用這個 Term 的嗎?你以為 minicomputer 會比你桌上的電腦細小嗎?如果你還記得你中一上過的電腦堂,或者你會記得,現在的電腦正式名稱應該叫做 microcomputer (微型電腦), Micro 也比 mini 細小吧。當還流行 Microcomputer 這個名稱時,是形容 PC XT 8088 電腦,我想有一般的抽屜那樣大。當年的所謂 minicomputer ,應該有三四台雪櫃那樣大吧。
但肯定的是,我想現在沒有機構會再買 Minicomputer 吧?

p.s. 本周收獲有三個。使用 parallel structure 修辭手法。
第一是,原來我的電話,叫做 M600i ,可以安裝紅白機模擬器。叫做 GPfce ,只需要找 UIQ3 版便可。
第二是,我在快將執笠的灣仔新華書城掃了一本五折的 Filemaker Pro 英文書,只需 8x 元,抵玩到震。還有一些 Final Cut Pro/Express, Logic, Shake 的蘋果官方訓練書藉,也是五折。 但我沒有太大興趣,除了因為我很少用到這些軟件,我也很不喜歡每頁都是粉紙的書。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看看。
第三是,我想到以下的東西:要是人人都認為錢可以搵錢發達,最終最有錢的人可以獲得最多的錢。錢來來回回的炒作,不能製造新的財富,社會亦不會有進步。有知識、有創新,改進生產力、創造新產品、新服務 ((EMBA 吹水時間: Process innovation, product innovation 及 behavioral innovation)) ,才是社會製造財富的正途。我真的開始不相信,一般的社會人仕可以錢搵錢。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