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ライアー ライアー

Posted on Aug 7, 2008 by Chung-hong Chan

N年前看過占基利的大話王,知道現代人講真話、講大話都難。「嘩!你條裙好靚。」Sorry ,其實那活像窗簾布;「你煮D野幾好食呀。」其實係想保護你的感受。「老細,你呢個決定真係英明。」我反而覺得我要擦鞋這個決定更加英明。

我不是美化講大話,誠實當然可敬,只不過一個人要講大話,一定有理由。而且大部份時間,是要保護自己和者保護你。 ((像本網則邊的 Who Am I? 咪又係吹水。都係為了搏你一笑。)) 大話被刺穿的後果相當嚴重,可令一個人的信譽掃地,人家會覺得錯信於你。有時我知道有人講大話,只會記著他講大話的 Version 和現實的 Version ,我極少會刺破, ((除非那個人串過碼頭咕喱。)) 因為沒有必要,所謂 Truth hurts 。當然每個人都有一條底線,有些東西是不能講大話的,如外遇那些,這些一定要自爆的,要有承認的勇氣。但如果只係欺騙我少少金錢勞力或信任那些,就算吧,反正都已經付出了。就像 Batman 那句結語:

Sometimes the truth is not good enough. Sometimes people need to have their faith rewarded.

甚麼都要真相,我們就不快樂了。讓講大話的人趁時機成熟時自行決定刺破,像車軌之間的那小空間,有緩衝作用。 ((這篇文在扮開明,其實是大話。而扮開明是一個大話,只是一個 pun ,又是一個大話。))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