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eee the future

Posted on Jun 24, 2008 by Chung-hong Chan

netbook.png

感覺幾高級

gmail.png

使用 Maximus 令 title bar 不見了,爭取每一個 pixel


Ubuntu 的 8.04 版已經推出了兩個月 ((8.04 指零八年四月)) 。早前見到 Ubuntu Netbook Remix 的試玩版 ((此物要年尾才推出)) ,好似好正。於是安裝來玩。
我的 eeepc 是 70x 版,即是最舊版。
Linux 最大的問題,是要用大量的 Effort 走達成最基本的功能。以下是我用了五小時做過的事。 ((請勿留言問我這些 Step 怎樣做。我不會答,太難解釋))

  1. 將 Ubuntu 8.04 的 iso 轉到 USB 手指,要從網上下載一個叫 isotostick.sh 的 shell script 進行。
  2. 從 USB 手指 boot 起 eeepc 。安裝時要用 Manual 處理 partition table ,不用 swap 。
  3. 裝完 Ubuntu 8.04 ,按 Restart 機不會重開,要強制關機。
  4. 重開後 Ubuntu 8.04 不能無線上網,但有聲,無咪。但安裝軟件要上網,暫時要用 Lan 線上網。
  5. 下載 madwifi 及 eeepc 無線卡的 Driver 之原始碼,進行編譯(要安裝一系列 compiler ),安裝完畢要 Restart 。
  6. Wifi 可用。安裝 Ubuntu Remix 。方法是在 source list 加入 Remix 的 repo 。再安裝所有套件,除了 Ume-config-netbook (只合用於 Atom 機種, eeepc 不是)。安裝完,要在 Session 中手動啟動 Maximus 。將 Theme 轉為 Human-netbook 。刪走桌面下欄。在上欄加入 Windows Picker 及 Go Home 。又再 Log-out 重新進入 Gnome 。 Ubuntu Netbook Remix 的 Launcher 出現。感動!
  7. 試圖修改 Kernal ,將 OSS 聲音系統改為 ALSA ,讓米高峰重開。失敗! Ubuntu 變成無聲,又不會修理。重新進行 2-6 步驟。( 1.5 小時)
  8. Ubuntu 選關機後不會斷電。原因是聲音系統不會開閉。自行修改 halt script ,令其自行關閉。
  9. 安裝 eeepc 的 ACPI module 令 Function 鍵可用。但此物又是只有 Source Code ,又要用 Compiler 編譯。
  10. 安裝 eeeXubuntu 的 OSD 軟件,令 Keyboard Function 鍵按下後有反應。但由於此軟件未入 Ubuntu repo ,要從 Google Code 下載 deb 自行 dpkg.
  11. 修改 fstab 錯誤,令 card reader 可用。
  12. 安裝 Gcin ,有中文輸入。

Seee the future 的代價太大,用了一個通頂。玩過幾下其實幾好玩的。可惜另一半覺得效能不算太好,反應很慢。相信很快會被剷掉。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