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蝕卓副局長

Posted on May 30, 2008 by Chung-hong Chan

canada_parliament2.jpg
心繫加國

八個副局長,五個有外國國藉。某蘇副決定放棄加藉。
痴很線啦你,蝕晒卓啦你傻仔。
林某公公說沒有規定特首外的人仕擁有外國護照,既然他也這樣講,擺明攬你,即係默許你可以有外國護照,你放甚麼春棄外國護照呢?
就像阿 Sir 派份功課,你無交。阿 Sir 話不交都可,你重趕做把托麼?
我還懷疑你不聽阿 Sir 話。
IQ/EQ 至此,點做局長呀?
就算你不放棄,日後人人講你,你強勢的說道:「你看在韓、在日的中國人,在保護聖火的過程顯得多麼愛國。甚至比在港的港人愛國。」
要是我係潘潔,必定拿著張綠卡不放。林公公做了先小人這一步,我 Keep 住綠卡就是後君子。
其實政府安插外國國藉人員,不是糞青所謂的李自成引清兵入關,而係香港政治動物的精神面貌。香港人主掌權力的,都仍是殖民地年代出生。之於中共這是原罪,之於香港這是現實,甚至是政治資產。有誰不是雙重效宗?如果今天停發特區護照, BN(O) 停效,人人都要拿中國護照,到時會出現怎樣的騷動?
老實講,要是現在免費給一般市民外國居留權,人人都會想拿。拿了都可以繼續居港。只不過大家沒有這些 offer ,而局長們有。
所以話,天天話愛國的,其實表裡不一。民主派有外國護照是漢奸走狗賣國賊,民建聯有外國護照要低調處理,說些「除特首外沒有限制局長擁有外國護照」來為他們開脫。愛國主義,真是無賴最後的避難所。我突然專敬內地糞青,最少他們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為他們的愛國主義及民族主義情懷帶來了一點真實感。

【國藉聲明:本人並無擁有外國護照,BN(O) 過期無續。】

延伸閱讀
立法會議員曾鈺成(建)網誌:副局長的雙重國籍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