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書局

Posted on Jan 16, 2008 by Chung-hong Chan

有沒有試過走入一般書局,卻找不到一本想看的書?
我曾經對另一半說,我似乎只能到 Amazon 才能找到我想看的書。
一般書局看到的書,是 80% 人看到會買的書。每次進書局,我都會看看科普書的一格,可是最多的一次,我只看到過有四本有關統計學的中文書藉。走到電腦書的一欄,以 Word Excel Powerpoint 的書本佔大多數。幾年前還流行 PHP + MySQL 時都還有幾本。通常都是悶著的走出來。也因此,我絕對少走進書局會買書。
我會問,到底是我太咀刁,還是書局太過市場導向?繼世界是平的之外,已經很少市場導向買書。
最近發現比幾皮野在馬大讀個爛鬼 MSc 都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免費進入馬大圖書館的 Safari Books online ,這個東西成為最近自學電腦的地盤。可是看著電腦畫面 eBook ,眼晴很快受不了。不過免費的我也不會要求太高。 ((我最怕將自己推到付出恩娜,要求姬拉麗莉。))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