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RMVB 直播王都支援 Linux

Posted on Jan 6, 2008 by Chung-hong Chan

rmvb.png

Tiney 有一台十三億人的選擇 RMVB 直播王
竟然在 Ubuntu Linux 都隨插即到! ((這是扮作 Kawaii 式的電腦無知 mode ,其實知道在 Mac OS X 都用到晨早估到 Linux 都用到。這是只是一個 USB Mass Storage Device Class 的東西,像一般的 USB 手指和 Card Reader 。)) 無需像 iPod 要裝 GTKPod
最近工作上常常做電腦 Support ,有一次是 Windows 中毒重裝 Windows 更加要到腦場買個價值 468 元的 Pc-cillin 一年更新版。我覺得好無聊,加浪費金錢。
其實 Ubuntu 用落真係唔錯,起碼我暫時無中毒、慢機之類的問題。也沒有「我不用某軟件會死」之類的問題。就連 Picky 如 Tiney 都覺得 Ubuntu 好用,可見 Ubuntu 其實不如大家想像中的複雜。 ((Provided that, you have a BF who know how to use Terminal to apt-get some software and tweak some config. files))
要是你不用玩打機打到斬人的勁舞團之外,問問在 PC 安裝 Windows 真的可以給你甚麼的 Benefit 。最近真的成為了 Ubuntu evangelist 。雖然我仍然用 Mac OS X 佔多。
我暫時對 Ubuntu Linux 不滿,是中文輸入法 gcin 。為何不能像 Mac OS X 那樣,簡單的按 , 會轉成全形逗號, 按 . 會轉成全形句號呢。 ((我最憎一篇中文全形中文字半型標點,好樣衰。可惜有不少人,包括工作上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專業秘書小姐,都分不清全形半形標點的分別。試比較「我信愛,同樣信會失去愛。」以及「我信愛,同樣信會失去愛.」的分別。如果你話無分別,我實在懷疑你的品味。)) 現在要記簡易的 zb 是逗號, zd 是句號。有無高人可以教我怎樣 Tweak 。 ((這個 Post Footnote 比內文更多字。我幾怕 GCIN 的開發者。請不要來戰我。))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