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其他精悍部隊都出征去了,可能軍隊中最弱最差就會留下來獨守空城,成為守城軍。
有能力的人,有誰想當守城軍?特別偉大嗎?
可能最精悍的部隊在前線以最先進的武器殺戮敵軍,在攻城略地,為朝廷立下汗馬戊狺妙氶A我可能只在守著一個空城的城門,拿著竹竿看著一塊爛地。那個空城,因為年年征戰,由一個軍事重鎮,變成現在是一片荒涼、落後的破落小漁村。
今 年四月開始,我開始我第三年的temping。到底甚麼叫temp甚麼叫contract我也覺得很難分辨。在一次在醫院的一些briefing session,有一節是設計給Temp staff的。有人說,在醫院當了六年臨時工。我相信,我可能真的會成為另一個temp足六年的臨時工,或在六年之前被裁走。在生態系統,我只是最低層的 decomposer,以吸吮死屍餘下的營養過活,系統中最美味的食物,已經被人、獅、鷹等等high consumer吃光了。
這樣的人在西部片叫做lone gunman,但在香港這個混帳的地方,這樣的一個人叫做守城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