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低傳真音樂

Posted on Oct 26, 2004 by Chung-hong Chan

昨晚和另一半發生了口角。
口角之前到了某處購入了一個平價的菲利普耳機。聽說這個耳機HE280(68元)的表現可和Sennheiser MX500。我本來有一個Sennheiser MX500,但早已被我爆爛了。
這 個平價的耳機的音色真是不錯,最少對於我這雙有問題的耳朵來說如是。我和另一半也覺得,這個耳機播放iPod MP3音樂與MX 500差不多,甚至在人聲表現上比較好(當然,我也可預料如果在播放lossless format時可能MX 500會佔優)。我不懂得聽如「中音甜、低音差D,潛能力比較好」之類的專業音響耳朵聽出來的東西。這個耳機用Acoustic的音樂慢慢「煲」的音色又 好像好一點。
Anyway,如果你是窮鬼,無錢,又想買耳機,又不想買街邊十蚊那些老翻Sony耳機,可以考慮這一個。
最近可能開始老,聽的東西已經沒有以前的吵,甚至有回歸Acoustic/Laid Back/Home Listen的傾向。
最 近聽得最多的是一些舊、unplug的東西,在工作間播得最多的可會是Nirvana的MTV unplug。有時上網上電台聽的會是Deep House, Progressive類的東西。回想以前聽的Digital Hardcore/Gabber之類的東西,突然覺得很恐佈。其實,我某天落機舖行個圈都竟開始覺得吵,已經知道我心態上已經不太年輕。
公司的eMac最終都有機會加ram。現在加至768M ram,才真的感覺到這是一部Macintosh。

15:55 - Tuesday, Oct. 26,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