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我心不死

Posted on May 20, 2004 by Chung-hong Chan

為人民服務。

日間的工作為小孩的健康和病童進行科學研究之外,我想這也算是對世界人民的一種貢獻(雖然我以此來換取麵包,不是義工,嘻嘻~)。最近也將無聊的時間、青春和智慧貢獻給世界的其他領域。老實講,錢我出不到,我唯有出力。

例如一直醫院的電腦都在運行d2ol。這個軟件是試圖為多種疾病找出解藥,當中包括SARS等等。當然,我將空閒的電腦時間貢獻給d2ol,是因為宅試圖去找出殺死最多人的瘧疾,而瘧疾由於只在貧窮地區殺人,富庶國家根本不成問題,故此沒有藥廠會想去研究有效而便宜的藥物去救濟貧窮落後地區的人。

另一個我在運行的軟件叫lifemapper。這是一個有關生物多樣性的研究,這明顯是因為大學時期對植物學的熱愛而「我心不死」的表現。就算已經志不在此,也希望為世界的植物學者盡點綿力。也希望可以救救多種快要絕種的生物。

最後一個我最近有份貢獻的,是中文的維基百科,一本公開自由的百科全書。這本百科全書中有一兩首是我寫的呢。

17:30 - Thursday, May. 20,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