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Posted on May 13, 2004 by Chung-hong Chan

昨晚去了看Van Helsing。我絕不是Mummy的Fans,對這一套片沒有期望。看完發現,其實此片將一切賣座的元素加入電影中,電影中無論情節、禮G、氣氛都覺得 熟口熟面(事後我們的分析可以涉及多於十套賣座電影),得出的結果是Gothic & Adventure Megamix(Gothic & Adventure比Gothic & Lolita似乎更適合成為一對拍擋),或者Age of Gothicology。

每 朝早都很早起床,很早回到醫院辦公室,爭取那九時前半小時的寧靜,好好看書。反正早上的時間是最容易白費,而太晚睡也只是為了無聊的娛樂。倒不如早睡早 起。最近覺得自己「燒書」速度甚慢,一個星期只看了百多頁書而已。於是乎決定要花多點時間作「資源增值」,縱使只有的是寧靜的半粒鐘。

有時 有空看過公開大學的學習節目,教學生如何管理時間一邊工作,同時兼顧家庭,一邊讀書。有些學生會分享一下讀書心得。其中一個我十分欣賞,他說他每天五時回 到公司,先做公司未做完的工作,大約到六七時開始在辦公室讀書做末牷A到九時開工。每天如事。最終讀完一個學位課程。

欣賞他們的魄力,我正學習有這種精神。為可能下年或者後年成事的MPH作好準備。

撫 心自問,似乎已經一定會是後年或以後的事。要完全還完手頭上的債,比預期要慢,計算過最快都要明年年中,到時已經過了下年的Admission Period,就算已經還完錢,都無錢交學費。那就只好留待後年。一年復一年,到時我已經快到廿五。希望在年青人魄力開始衰退之前,把握時間完成MPH。 最緊要不能因為一年復一年而輕言放棄。

記得看過報紙的波經,有一隊外國足球隊叫作「年青人」。年青人代表著的,就是魄力、輸得起、有能量,和「乜乜乜流浪」同樣表現了年青人的體魄。正如我之前所說,表現運動的正面,是最好不過的。

年 青人(Adolescent)的定義,縱使劉德華都可以是傑出青年,但我自己的定義是十三歲至廿五歲。兒科的定義是0 days - 30 days = Neonates(新生兒),30 days - 3 years = Infants(嬰兒), 3 years - 16 years = Children(兒童), 16 years - 18 years = Adolescents(青年), 18 to 20 = young adults(年輕成年人)。之上的已經屬於內科管理(哈哈)。

之前數年直至現在,都被年青的陰影蒙蔽,太多的負能量,浪費了整個年青力壯的黃金年代。步向成年,就算雙肩仍然負重,積極一點,相信會有轉機。

某天看電視,有一隊叫十歲樓下的小女孩組成的女子組合,後知後覺,第一次在聽到她們唱歌跳舞。

都不知道是那一個下流商家佬的主意,將這些未受現實污染的小女孩推上最前線作為生財工具。

將未受那些該死的賀爾蒙影響的人推上前線,見到她們扮著已受賀爾蒙洗禮的虛假老成模樣,令人十分不舒服。

放過她們吧。她們仍是小孩子。梅豔芳在生前也曾痛恨她的母親將年幼的她當成生財工具,沒有好好的供書教學,令她含恨終生。我的問題是為何沒有人質疑這是否算是童工。

年青,就像口中吐出的輕煙。易於消逝,蒙蔽雙眼,以及那一些虛假的快慰。

10:47 - Thursday, May. 13,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