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Cradle of Filth

Posted on Apr 26, 2004 by Chung-hong Chan

最近睡眠質素極差,一直有打習慣性打鼻鼾(Habitual Snoring,一週多於五晚打鼻鼾),已經懷疑自己患上睡眠窒息症。自己和自己做過一次Epworth Sleep scale, 最近一次已經是十四分,快到十六分的危險分數,我已經是日間過度渴睡(Excessive Daytime Sleepiness, EDS)的「疑似個案」。最近常因夢而醒來,但一直沒有寫夢日記的習慣,記得曾有一段時間因為拜讀佛洛伊德的「夢的解釋」而開始記下夢中的事,可是最後都 沒有恆久記下去。

球皇應是強壯的,因為二十年的基本教育告訴我們運動有助增強體魄。用上「體魄」而非單單「身體」,因為運動同時改進一個人 的物理性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故政府等等都愛用運動明星來宣傳正面訊息,因為他們具有良好的體魄,同時形象都很健康。德國一個已故女導演,戰爭期間曾拍 攝一套名為「慕尼黑奧運會」的紀錄片,片中突出了日耳曼運動員的完美體態,被視為納粹宣傳電影之一。但可惜的是,一系列由李麗珊等等演出的衛生宣傳廣告 (如戒煙、多做運動等等)已經沒有再播放,而且特區政府也改以形象可圈可點的影視名星拍攝宣傳片段。

現實中的過氣球皇竟然是一名濫用海洛 英,而且因為高血壓入院危殆的大肥佬。縱使我不算是一個球迷,但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都有收看。看見過這個過氣球皇在綠茵戰場上的英姿。他為阿根廷摘取雷米 金盃的那一年,阿根廷整隊波的人腳十分參勁,他以一人之球技將金盃摘下,這是令人驚嘆的。他才是真正的世紀球皇。就算是公認的巴西球皇比利,都要有華華等 等同樣具有水準的球員配合,才能令他帶領巴西奪取世界盃。

最對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在對抗英格蘭一戰中使出「上帝之手」,令阿根廷險勝進級。

在 小學中學,樣樣半桶水,可能你們都會不喜歡運動太好的同學。例如運動好的同學多數都好威,總會時常拿到很多獎項,而且自己暗戀的女同學都會看上運動好的同 學。心裡面會暗罵他們「唔讀書」,同時也暗暗希望如他們那樣運動了得,而不是體育堂上笨笨拙拙而成為故意不上體育堂的女同學的笑柄。潛意識會恨這些運動了 得的同學,因為你不能當面表示你對他們的恨意。故所有恨意都落入潛意識這一個關在深閨的魔鬼的手中,在夢中以不合理的情節反擊。故有時會夢見運動好的同學 被女孩子拋棄,嚴重時甚至會夢見他們在運動時過於表現自己而心臟病發死亡。

現在看見過氣球皇的狀況,有點像潛意識的魔鬼解放了。當然,另一靚仔球星的姦情,也屬於這個範疇。發現原來很荒謬。

另 外也有很多荒謬的事件。例如有時舊小學同學聚會,當年讀書最差的同學今天竟然成為同學之中身價最高的人;而當年成績最好的,一是到中學開始後勁不繼;另一 可能性是一直讀完大學,出來工作社會經驗短淺,只是一個clerk,四千一個月;掙錢能力甚至比中三因為打架被踢出校的那個黑同學低。

當現實和夢境同樣荒誕無倫,還有必要將潛意識這一隻魔鬼記下而由夢中解放到現實嗎?現實已經夠荒謬了!

就讓夢境忘記吧!反正好夢永不成真,夢魘就在現實當中不停重覆。

09:30 - Monday, Apr. 26,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