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Weirdo Weirdo

Posted on Nov 23, 2003 by Chung-hong Chan

這處慢慢成了週記。

可能因為心情不太好,沒有太多話說。


你都咪話科學∕數學∕統計騙人!

早前有班醫生話食魚會水銀中毒,又話驗頭髮又乜又七。

七個部門出來反駁。

星 期六日都要做醫院的研究,剛剛計出了一個數,是一個世界性的數字,一個足以影響世界的數字!這個數字是用裝有Mozilla Firebird (在Pubmed看百多份journal),Excel vX(入數和計算)和SPSS 11(統計)的eMac/iBook計算。Mac又解決了世界一個難題,當然,電腦精確也要有我這樣的盡責的Researcher。(不得不自戀一番。) 驗頭髮是龍是蛇,未有絕對公論。十一月廿三日後,我的計算,未達到公論,但我的數字,最少提供科學界一個路向。避免某些人出來招搖撞騙。

聽 說那班醫生明天會反駁,且看他們還有甚麼馬騮戲要演。也想問問他們,你們嚇夠人未?假如有這樣的結果,為何不先投稿到各大醫學期刊?試試投稿到The Lancet, JAMA, BMJ等等吧。由期是Chelation Therapy那一Part,醫學界十分想知這樣的結果。

如我的 supervisor所說,做我這一行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則,就是有發現,先要投稿到醫學期刊,接受了,刊登了,才能開記者會宣佈研究結果。如果直接將研究 結果發放給傳媒,是不道德的。因為醫學期刊有專業的醫生作reviewer,能夠在期刊刊登的,質素是有保證的。例如研究的方法是正確的,統計方法是正確 的,論據也是正確的。


星期二是Research Meeting,各大醫生也要人交數,當然我成不二人選。

我連自己的數都未計完。故此這個星期六日的活動,除了回到元朗渡假,就是計算。Supervisor也應慶幸有我這種geek。我也認識有些醫護人員,就算放假也會上班。

今個月有錢餘下。再次考慮回元朗居住的可能性。可是這個月經歷巨變,要慢慢計劃前路才成。當中包括申請債務重組。

區會選舉,勝利的是七一遊行。

民建聯的大敗,是早可預見的。民建聯在廿三條爭議上,追隨政府的立場,經已成為他們最大的政治犧牲,將上一屆努力賺來的政治本錢,在這場政治的豪賭上面,輸得一乾二淨。


OK, Mission one complete.

三點再戰第二堆數字。

02:39 - Monday, Nov. 24,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