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18 Years old

Posted on Apr 18, 2003 by Chung-hong Chan


R.I.P. old kraftwerk style design

昨天日記的最大更新不是內容,反而是個layout。

黑白灰是長久必勝,除了那些喜歡過於彩色化的設計的人之外,大部份人都喜歡這種配色。原因是太多印刷品仍是黑白灰的,而且有太多的設計人員仍只能在黑白灰這個三色媒體上進行設計。

黑白灰的衣飾和藍色一樣是長青色系,我們主觀地會覺得黑白灰上的東西會比較清晰。

其實之前都說過不太滿意上一個設計,但我那「那西」的性格又懶得去再設計一個。直至老婆拍了一張相片,她說不如用來製作一個新layout。反正空閒,最後就這樣設計出這樣的東西了。

是否滿意?暫時尚算滿意,最少在我未看厭之前。

今天被老婆發現我的一本中三四時的日記,發現原來當時已經懂得寫HTML,到了今天(七年後),原來我仍在食老本。

※ ※ ※
Space Hawk 50 (18歲)

我們背負太多歷史。

尼采說是大力評擊我們這些背負太多歷史的讀書人。這些歷史令我們不思進取,甚至思想死亡。

上次執房在床底找到電子遊戲機一部,是Bandai 1985年出品,名為Space Hawk 50。年紀小時很愛玩,但只是借人的來玩。很多人都只能玩到第三四關,有些比較勁的可以玩到十多關。但我當時卻可以玩到第四十九關,可惜沒有人相信。

某次幫朋友搬屋,他有一大堆玩具要棄掉。我找到這個東西,因此我這個收買佬又多了一件收藏品。這也是三四年前的事了,最後這個東西只放在床底。

最近由於太悶,再拿來玩。老了,再加上遊戲機本身的按鈕都開始老了,最多也只能玩到三十二關。

其實這部機真的好好玩。只是一個簡單射擊Game,竟然連Murphy's law都移植了。就是戰機本身會壞機,右左控制會反轉了。

就算是聽音樂,最近的復習對像都是一些八十年代音樂,如Madonna, Skid Row, Wham!那些。

過度地懷舊,也過度地厭世。

不停地罵現世如何醜惡,其實真正醜惡的會否是自已呢?

從書本中學習的所謂神秘樂觀,是時候發揮效用。

10:06 - Friday, Apr. 18,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