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定律:

例如有一個群體,人數尚少時,易於打理,群體之中的個體之間的關係自然很好。但當人數增加,其他問題自然會來。例如難以打理,意見分歧,互相攻擊,自立門戶等等。

Leadership和Management是一個重要的Key-point。除了個體與個體之間的自律,還有的就是領袖的能力以及管治的架構。當然,外在因素也很重要。

一個差的群體自然會影響個體對其的興趣,例如現在仍有誰人人去挺董?

自問沒有那種管治者的明星風采,有生之年都不想組織任何組織,又煩又辛苦,這不是我能力之內能做的事。

最近教了老婆一個重要的觀念:個人物質上的進步是虛幻的,縱使物質本身是多麼的真實;我們應追求個人技術上的進步,這種進步才是實的,有用的。

也 陶o個想法,再加上不同團體的問題,引致她對某些東西的興趣大大減少,甚至想去放棄某些興趣。最近她想去學下圍棋、CG、手工和煮食等等。這也閉O一種成 長了吧。縱使現在我的財政不容釵o去學圍棋、手工和煮食,她每天都花了點時間畫畫。我覺得她很有天份,有點設計味,大家可到她的網頁又或者她的作品集一看。

縱使我是這樣說,但我個人都幾火麒麟。甚麼都想學,但甚麼都學不成。週身刀,無張利。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Pro,但我卻覺得我只是一個騙子。我絕非大家眼中那麼Pro,只是一條廢柴。否則不用落得現在的田地。

「呇a咁樣話我,又咁樣講我,我真係值得承受咁樣既讚賞?我真係應該接受呢個批評?呇a寫既我係咪真既我呀?定係我根定就唔係呢個我呢?」

縱使每次聽這一首歌,一聽到亞松唱到「最溫柔既微笑」都打一次冷震,但AMK仍是一隊很能影響人的樂隊。

04:54 - Friday, Apr. 11,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