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The answer, my friends, is blowing in the wind

Posted on Feb 22, 2003 by Chung-hong Chan

Which OS are You?
Which OS are You?

玩這個which OS are you?的Quiz,我的答案是Debain Linux

Which OS are You?
Which OS are You?

Tiney的答案是MS Windows 98

你會是甚麼?不妨在Guestbook告訴我啦!以及告訴我你本身用的OS。

昨 晚去看亞洲的參賽短片,事後去吃飯,位位廿七元。飯局中討論到以前只有大時大節才會到大X樂吃鐵版扒飯。之後又討論到教育電視健康教育有關「病菌」那一套 節目的上下集。(上集有人扮病菌開party說空氣傳播,下集是泥膠的。很lowtech,很有趣。三十萬一集的,只是賣弄3D Studio,不停地電腦立體動畫,我沒有興趣去看。)

在短片播放後,有一個討論會,一位評審說,短片要有美學以及形上學的訊息,有深度,才是一套好短片。例如當晚有一套表現時間的短片,只是拍攝一些火車或者水滴的畫面。評審說此片表現了康德的時間觀念。

康德指出時間為人們思想觀宗外在世界的方法之特性,而非世界本身的特質。這個很明顯,很唯心主義的說法。

其實,那個日本人拍的一些又快又慢的畫面,是否能看到這樣的哲理,我很懷疑。到底有否Over Interpret呢?

我想,我也可會拍一套有關時間的短片,但我想我拍的會去探討以下四點:

今天到花園街圖書館,拿起了一本有關拍紀錄片的書,又放下。想著的,是家裡太多書未看,借多一本也是癒A沒有時間看完。倒不如令其他人有機會去借。

21:56 - Saturday, Feb. 22,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