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ass Drive

Posted on Jan 7, 2003 by Chung-hong Chan

Check Chainsaw又更新了一點點,起碼有按鈕可以直開我的diary。

我開始在想,這個小東西可以改造改造,改成可以Check任何一個diaryland的日記。甚至一次過Bookmark一堆diaryland日記,一按Check就列出所有日記的title。到時大家都有用,不會局限於個人使用。

當然,我也要學識用ASS 〔Applescript studio〕。

也釣鴟犮i以opensource,暫時由於仍處於學習階段,暫時不想opensource去給別人做太多的東西。縱使我很想opensource我的軟件,但現時想自己加弁鄏菑vdebug,作為學習。

突然想到「食神」的劇情,瀨尿牛丸好賣,星爺又話開分店又上市。最終會因好多問題變成空談。希望上面的計劃,不會成為另一番空談。


最近時常要幫老婆做一些有關Gothic Lolita的東西。例如寫網頁、譯文又或者給她的造衫計劃給意見。

老實說,有時見到部份日本人的所謂Gothic也不禁見笑。有些衣服的設計有很多直角,根本不美觀。最重要的是和Gothic設計的意念背道而馳。不過,當然也可以說是破格。

另外,有時到一些如cosplay或者動漫網站,很多人在留言版寫中文,但卻有很多日語漢字。如故意不寫「朋友」寫「友達」,又或者不寫「自己」而寫「自分」。有些更難明白,如「遲到皇」寫成「遲刻魔」。

個人覺得,這樣寫中文不如不要寫,完全地寫日文好了。

其實老實講,我不太明白香港文化。

自幼生於殖民地,受英國式的教育,看日本的卡通片。到大了,聽英倫音樂美帝重金屬,看Hollywood電影。吃麥當勞飲可樂用蘋果電腦。

但我也不會在我自己的文字之間加上甚麼「友達」又或者說「my友達is一個sucker」之類。

不是鼓吹種族純正化,但看到這樣的中文,的確很不舒服。

在討論此事的時候,我也避談了二戰南京大屠殺又或者釣島主權。


昨晚好冷,和老婆到大排檔打邊爐。以前好喜歡到大排檔。

12:23 - Tuesday, Jan. 07,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