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id Vicious

Posted on Dec 29, 2002 by Chung-hong Chan

三天沒更新,對於本日記來說是怪現像。

每次當心情懷到極點,無論身邊的是iPod或者是eMac,播的歌都是Nirvana的。縱使聽歌不能解決問題,但可以令身心覺得舒服一點。

想 著Smells like teen spirit又或者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總令我想到自殺的Kurt Cobain。我在這個日記時常寫Kurt,很多人都不明我為何常常要寫。可能因為他的自殺,實在太轟動。可是沒有聽過Grunge又或者沒有經過那個年 代的人,可能看我的日記看到這一句己經走了。這個沒所謂,我預計會是這樣。

Kurt Cobain,縱使他的死亡引起的傳媒反應甚至對非主流樂壇的戊狻MJohn Lennon當年相似,但你不會見到有人將兩者相比,如說「Grunge世代的John Lennon」之類。反之,有很多人說他是Grunge世代的Sid Vicious。Sid就是因為殺死女友被捕後自殺的經典Punk樂始祖樂團The Sex pistols的成員。

兩者都是非主流樂公認的失敗者,吸毒、不負責任,無論是對他的愛人、樂隊甚至他的兒女。他不停地被作為明星的壓力所折磨,故留下兒女去死。他的死是有計劃,是故意的。

開始明白到kurt Cobian的死亡原因。可能因為我都感到同樣的壓力。

可能你會說:「試都考完,還有壓力。」

有。只不過說出來會有更大壓力,故不想說,我想我能承受這種壓力。

壓力在於我的能力不足,處理問題的方法,說話的方式,甚至掙錢能力,令一些本來是芝麻綠豆小事變成大大事。一團糟。至於是甚麼事,如上面所說,說出來只會有更大壓力。

那些鬧著玩的乜乜心理網站說我的精神年齡有四十多。四十多應是一個如鋼鐵做的大漢,甚麼問題都可吞下去、頂下去。我頂我撐。

今天哥哥被媽媽指令要他煮飯,他在我面前發脾氣,將雪櫃門電飯煲大大的擲,在旁看覺得他很「有趣」。其實我真的很羡慕他,因為他這樣的年齡仍可以發脾氣,表達自已的情感訴求。而我呢?

Eddie兄的Guestbook有位仁兄說我很易哭,沒錯我真的很易哭,要笑我軟弱就隨便。當你處身於我的情形,就會感覺到,哭都沒有用。

我當然也明白自殺更沒用。

其實Grunge樂對我的影響不大。愛聽Nirvana是想與Kurt一起來一次Virtual Suicide。


最近看了很多電影,除了因為上了租碟癮之外,也到電影院去。

看/重看了人工智能、史力加、哈利波特...好多好多。

另 外有一套叫Kung Bow!: enter the fist的電影,瘋狂的。不用帶頭腦去看,只管笑便好。白痴人看白痴電影。用香港奶狺蠽@挖苦對像的電影。總令我回想,其實成龍一樣是做同樣的白痴電影白 痴動作去賺一籮又一籮的美金,回到中國土地說:「我為中國增光。」

They know what is what,

But they don't know what is what,

They just strut.

What the fuck?

00:33 - Monday, Dec. 30,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