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站的比喻。

每 次到達巴士站乘巴士,總不會令我舒舒服服到走上巴士。只會有兩種情況,A情況是去到巴士站等十多分鐘才有一班車,可是當時很趕時間,根本容不下那十多分 鐘;B情況是去到巴士站,眼見我要乘搭的巴士快要走了,那只好幾百米短跑,這樣又衍生出兩種可能情況:分別是追到巴士的B1;又或者巴士都是走了,回到A情況的B2。〔當然也有B3情況,就是跑得太快意外當場仆街。甚至B4B5B6...〕

考試期間每天和老婆不是去找工就是去見工,每次見完她的樣子都十分挫折,希望她能將找工作當成等巴士,這樣就會舒服一點了吧。

我覺得找工的人群找到工作的分佈是Hypergeometric distribution〔超幾何分配〕。

假 設一份工有三萬個人有能力適合做,當中有三千人是僱主有興趣請的那一種,三萬人有三十個人見工,這份工只請一個人。那麼三十個見工人仕其中一人被僱用的機 會率是大約二點九巴仙,計算有九十五巴仙肯定為正確。不過,我不也不知我的Statistic記憶和粗心大意程度有沒有九十五巴仙精確,始終數理不是我強 項。


試還有一科要考,考完這一科就進入「後考試努力時期」。我要開始趕製那場「偽實驗研究馬騮戲」,至於找兼職工作呢,就是要在這場戲拍完才考慮了。錢會不夠用,但我可以忍耐一下。時間卻是真的有限。

在說一些時事的東西之前,這是我送給大家的所謂聖誕禮物〔真正送的是MCA records、Mo'wax和DJ shadow,請多謝他們〕。

最近常常聽的歌是DJ Shadow的Six Days。

那七十年代的色彩的歌曲,和現在快要開戰的情況十分配合。

Negotiations breaking down
See those leaders start to frown
Tomorrow never comes until it's too late

在DJ Shadow的超級混音技巧之下,將Colonel Bagshot的Six day War混合他自己的淒美音樂底之上。

MCB已經將此曲選為single of the year。而此曲也成為我在iTunes播放最多的歌曲。

其MV是由王家衛導演,大家一定要看看。

Six day Music Video


元朗因為那件悲劇成為一個傳媒焦點。本來以為自己應和這件事沒有關係,除了我也是家住元朗之外。但原來那淫魔的老婆是當年我讀小學時大我一年班的學姐,也即是姐姐的同學。世界真細少少少。

這件事令社會很多人的心很痛。稚子無辜,何以要受如此恐佈懲罰?

媽媽和我說過為賊之道〔當然,不代表我的媽媽是賊,哈哈。〕,做賊一定要做一個大賊,梟雄那一種。 這樣才是一個真男人。偷錢應該偷最難破其保安的金庫,而不是偷亞公亞婆三四百綜緩。

那些只欺負弱少人仕做案的,叫做人渣。


支持立法的四萬人,為何會上街呢?

為何在場和平舉反立法標語會被警察帶走呢?〔令我想起在天安門派發法輪奶@類傳單的人,在一張傳單都未落入人群手中,已經被公安帶走的新聞畫面。〕

每個官員向那六萬人參加的反立法遊行給意見,說的就是「充分顯視香港言論自由。」

反立法遊行當天,在我們身邊都有一些混水摸魚的人混入人群高舉支持立法標語,沒有人會被帶走。警察大開綠燈。因為「言論自由。」

為何今次相反的情況,卻開紅燈。因為「影響公眾安寧。」

假如要我向這四萬人參加的支持立法所謂遊行給意見,說的說是「未立法已經沒有言論自由,立法後香港是一個一言堂。警察和法庭己經成為政治打手,今天是這個高舉反立法標語的無名英雄被捕,明天可能會是你。言論自由了嗎?哈呵!視乎是甚麼言論了吧。」

某基本法立法委員在論壇說:「以白紙草案諮詢二十三條有違憲法,假如特區政府以白紙草案諮詢二十三條,可能會要求人大釋法。」

早說過人大釋法會被濫用。我想知道以白紙草案諮詢二十三條有違那一條憲法?另外,重要性有如二十三條的法例諮詢,根據慣例都用白紙而非藍紙,會推出白皮書和綠皮書。為何今次卻用藍紙,政府之居心可知。

其 實諮詢只是一場鬧劇。當這條例到達立法會討論,因為那反智的分組投票〔有否見過美英甚至台灣的議會會將議員分組投票?〕而通過。就算不通過,特首也有權通 過。民意、立法會和法律界的意見早已經不能如港英時期立法時的運作。真正的法律不是基本法,普通法,而是人大代表的口。一國兩制早已死亡,更遑論五十年不 變。

有法不依。卻要以上頭把口的指令行事,不禁令我想起家中的那條狗。

有人會很忠心做一條狗,因為「沒有國,哪有家?」也可解讀為「沒有主人,狗哪有飯食?」

奴性,令香港未來絕有可能成為一個狗化社會。

04:45 - Monday, Dec. 23,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