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bulb before the Christmas

不學不學還需學,如何不喜歡,都是要用jaguar的簡易輸入法,幸好在網上找到另一比較好的版本,但竟打不到豆號,以前只要按keyboard上的coma便可,現在我要用copy and paste來貼一個豆號出來。麻煩頂透。

十 二月十三日原來是一個特別日子,James dean在五零年第一次在百事電視廣告中出現,他和一班男女在留聲機前跳舞,去代表百事是年輕人飲的汽水。記著,這只是五零年,即是他的三部曲 〔Rebel Without a Cause, East of Eden, Giant〕上畫前五年,也是他撞車身亡前五年。

我也不知我為何說這些,也陶怐鬈P講舊事吧。

說說自己,買了一個支援iPhoto的Card Reader才覺得iPhoto是一個很好的軟件,不用任何的軟件設定就入相,煞是方便。

今天和女友行經鴨寮街和西九龍中心,先用十元買了一棵聖誕樹,之後十元買了一大盒飾物,再用二十五元買了一盒燈飾。

另外,在鴨記某地攤買了一些舊黑膠,幸好音質良好。買了一隻於八五年推出的Depeche Mode Singles 81>85澳洲版精選〔到現在都不明美版為何九八年才推出〕,以及經典People are people的Single。

回家安裝燈飾和聖誕樹,老實說聖誕無論慶不慶祝有沒有佈置有沒有禮物對我分別都不大,可以看看我以前的這份日記便知道原因。但女友喜歡,那就佈置一下。

覺得自己的房間就像耶教文化圈內某國家庭的客廳,打開房門,就似有雪地,有些面部因天冷而爆烈的小孩在玩雪球,長空飛過樣子可怕的聖誕老人和雪車,撞到飛機墜地繼而撞到某橦大樓...發現原來聖誕老人是拉登扮的,紅色的袋子裡放的不是禮物,而是飛彈...

突然想到清潔香港的廣告:「你想你的孩子在甚麼環境中長大?」

我是亂世兒女,也頃⑥~後的那一代,也即後亂世兒女,對這個節日的印像,就是這樣了的血紅紅。

01:57 - Saturday, Dec. 14,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