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今天起要做一個好學生。

但做不長,頂多兩個月。原因是快要考試,這個將會是我的大學生涯最後一個「會辛苦」的考試。下一年的考試將會十分輕易,原因是考三科,而且三科都會是我喜歡的科目。今年不同,考五科,還有一個project。

讀 了兩多年,覺得最辛苦的,也算是這個學期。不是因為末畛c多,而是因為要做的事太多,而且因為很多不同的原因時常走堂(有些科目更是達到慣性走堂,由開學 至今只上過兩堂,但可是在測驗中靠自修也可以來個above mean,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其他學生太蠢),有些比較難的科目會跟不上。

跟據上一次測驗,有一科不合格。我想我要在這一科下多一點苦央A為的是「救市」。

以上日記比較悶,但想記下來,警戒所有學生讀者是時候開始努力。


我一向都有文化饑餓症,又或者可以說是知識饑餓症,可是我不會如白先勇般自己給自己打假電話(不知我在說甚麼的話,請翻開閣下中學課本「驀然回首」那一課)。

甚麼都想學,就算明知用途不太都有興趣去學。反正年青,有能力學,就去學。

現正在學無線電之餘,現正自修學手語。

舉凡日語德語法語普通話甚至英文都有學過,但問題是沒有一種學得懂,學得透徹。可能因為我根本沒有語言的天份。有研究說,學習語言要在十歲前才成,只怪自已起步慢。靈格風也酗]幫不上忙。

手語只是一種簡化了的溝通方式,沒有深奧的文法系統,也沒有深奧的修詞技巧,沒有語言天份的我也開始上手。可是現在有的學習問題是:沒有人能夠與我用手語溝通,互相學習。

其實很想學這些能夠幫得到弱勢社群的語言,如果我找到門路的話,也想學凸字。

剛才說到學無線電,其實我學無線電的地方,正正是etech商場對面,某天趕上課,在進入那大廈前,看到對面Etech的大電視,以前播的是有線新聞台,我進入大廈的時候竟在播馬友友的Switch廣告,我是第一次在電視看Switch廣告,我也停在門口看完整個廣告,最後因此而遲到了一點點。


我一向又覺得,平常人覺得cheap的東西,我覺得其包裝設計甚至單單是那件物件本身,都有一種無形的美感,是一種很lowtech的感覺。

今天在元朗看到一個無牌小販,賣的東西是一些夜冷東西,一些工廠廢棄後留下的貨品。那些貨品的市場,看來也是一些第三世界的國家。

我 看著這些貨品,有點入神。例如看到一些空白錄音帶,兩餅打直用一些殘舊的透明膠袋包著,用黑色PVC做的音帶,上面貼有單色印刷的膠貼,上面有英文和不知 名文字的注解寫著簡單一句:「High Quality」。我覺得這些貨品的照片,可以作為一些電子音樂人專輯的封面。比起那些只求專業和美麗的如Sony錄音帶包裝,這些lowtech的感 覺,更為可取,更令我留下深刻印像。

另外,也有一些不好玩的玩具,以及一些質素不太好的家具。

縱使看了很久,但最終都沒有買到一件,因為家中這一類的雜物實在太多。


家的外面燒貨倉,黑煙到現在都未散去。幸好沒有造成人命傷亡。


邯鄲學步的故事教訓我們,別人做到的事,我們也未必話學就學到。前幾日說過,想寫好一點的日記。最終的後果也如邯鄲學步。現在,我只想自已的日記,有一點自省的感覺。不想太刻意去做到某一種特別的風格。


最後一個宣佈是:diaryland的meetup照舊在下星期三晚八點舉行,有與趣請到diaryland meetup主頁登記。

00:08 - Thursday, Nov. 28,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