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roken Glass, Broken Dream

Posted on Sep 10, 2002 by Chung-hong Chan

兩天沒有更新日記,兩日過去,只能說一句簡單的說話:「倒霉」!

看到上面的圖片嗎﹖這是這兩天最大最大的倒霉事件:不小心跌到,打破了眼鏡!

在這個時候打破眼鏡,口袋又沒有錢(本月還要買eMac!),沒錢去修理。也麥棜n帶著它一個星期說不定,也可能一個月。帶著這個破眼鏡,別人會覺得我很白痴。眼前影像有兩條大裂痕,很不舒服。幸好只是膠鏡片,暫時沒有破裂傷眼的危險。


今晚和女友去看Bend it like Beckham。廿五元,很抵。這個價錢,令我聯想起的只是香港經濟最少倒退了十年。

故事的笑位,只在於我們用比較開放的思想,去看兩個民族不同程度的守舊以及異鄉風情的感覺。就正如拿一套Bollywood片(印度七日鮮電影)來港播,甚麼電影在香港觀眾眼中,都可以是笑片。

有親情位,有笑位,有感人位,有清新位,是一套不錯的電影。當印度女主角穿起Clubbing衣飾,有點美麗。

女主角口中不停講的一句說話:「It's not Fair!」(不公平。)

公平是一個很奇怪的概念,真正要討論是不是公平不公平,而係合理和不合理。

好像男和女同樣做一份工,同一工作量,同樣薪金是合理的。假如女的薪金比男的小,那就是不合理,涉及歧視。

但假如一個大學教授,和一個掃街,工作量不一樣,大學教授得更多人工,這個是合理,不涉及公平不公平,也不涉及歧視。

沒錯,以上幾句內容是偷自李天命的書的。我就是這樣的無賴。


時間也再次緊張起來。

十六日要交Report,今個星期也要Mix歌。有時覺得不同的deadline不但不能增加工作效率,感覺上就有如趨命符那樣。沒錯,以上兩句的內容是偷自Deming在1983年發表的十四點有關Quality Management的著作。

為女友設計好她的日記外觀,不太美,但仍算見得人。仍有很多地方女友不太滿意,要改,可是暫時沒有時間去改。反而自已的日記,六月已經說要改設計,到現在仍是這個老樣子。哎!有講無做,武術指導。


Diaryland
diaryland.meetup.com

Come and Join the diaryland meetup!

這兩天也試用了Netscape 7,感覺不錯,甚至比Mozilla好用。

而且我最後決定不申請.Mac,經濟問題。

以下是我的新資料,有用就抄下吧。

E-mail: crttchainsaw@netscape.net / 00229230d@polyu.edu.hk
ICQ: 116268066 [Seldom Online]
AIM/iChat : crttchainsaw (AIM)
Homepage:
http://www.acad.polyu.edu.hk/00229230d
http://www.mycgiserver.com/~siusin


一年過去,今天是九一一一週年。

一年來,世界改變了很多。

和平,只覺得離開世界愈來愈遠。

無辜的人不該被殺,包括飛機上的人,雙子塔的人。

可能你已忘記,還包括無辜的阿富汗平民,以及伊拉克平民。

政權可能有問題,人民可是無辜的。可惜,死傷的除了士兵,就是平民。

01:59 - Wednesday, Sept. 11,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