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樂:夏日寒風﹣譚詠麟。「狂呼我空虛空虛...」我卻愛唱作:「龍虎隻n睇好睇,但係好X貴...」


我主修的科目好奇怪,總會夾雜一些商科科目在內。去年有經濟和市場學,今年卻有管理學和品質管理學。我覺得這些東西,老實說是屬於Baah! Subject,令我們日後去見工,也可以向僱主講我識做實驗之餘,更懂得ISO 9000。

突然又覺得品質管理是一門有趣的學問。裡面學到一個超級真理:「我們不能百分百保證任何東西。」噢!久未出現的梅菲定律又出場。任何東西都有機會變質,我們不能否定這個可能性。

例 如我們不能保證美國國家隊夢幻組合藍球隊(Dream Team)必勝,縱使她由一九九二年成立至今未輸過一場國際賽事,有其參加的國際賽,他們必拿定半隻杯耳。可惜,當十年過去,在他們第五十九次代表國家出 戰,我們肯定夢幻組合打任何球賽都會勝出之時,發生了一個震慄世界體育界的新聞:夢幻隊輸波!輸七分給二線球隊阿根廷。

又或者,我們有時覺得,十三歲小朋友只會一個傻仔,只會吃手指打Gameboy。但我們不能保證每個十三歲小朋友都會這樣,最少最近美國有一個十三歲小朋友被控殺死其父親。

這個「不能保證」論,令我重新思想永恆的可能性。

以前被視為恆久不變的光速(C),都有人說正在減慢。我也開始想問一個問題:「我們身存的系統怎樣保證光速的品質∕速度恆久不變﹖」這個好像是一個商科人問的問題,但其實這個問題很科學,要回答不是講ISO 9000便成,甚至可能無答案。


想 要一部PC,放在房間桌面玩Linux/FreeBSD。我要用的主要原因是:「我要用Gimp!」買不起Mac版的Photoshop,對不起。在這個 情況下,我只好用免費的Unix + 免費的Gimp來取代Photoshop。Gimp的確是一個好軟件(For Web Graphic,印刷可不行,因為Gimp沒有CMYK分色),可惜到現在都沒有人正式將她port到Mac。現在的所謂OSX版,也只是在OSX中行 XFree86再行Gimp。好煩!反而有人Port到Windows。

在家中的Pentium III機玩Linux,好煩。一來那部機我的兄弟姊妹常常用,我用有點不好意思。另外也要將裝有Linux的Harddisk換來換去,好煩。

想開一部新機來玩。

找找家中的垃圾電腦庫,只有一些沒有Harddisk的Pentium 90/133。這些不行,一來慢,二來沒有硬碟。

家中的舊Mac,又不太多。因為沒有完好有PCI Slot機,只有兩部Nu Bus機(6100, 7100...etc)。不合安裝Linux。

有個想法:到高登的電腦醫院(aka. 電腦墳場)百零蚊頂部舊PC回家玩,但又好像很白痴。最後都是打消了。

00:02 - Friday, Sept. 06,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