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Keep on

Posted on Sep 3, 2002 by Chung-hong Chan

知道我脾性的人都知道,我喜歡黑膠聲音多於CD。那種浪漫和污穢的聲音,又或者打開包裝那些老舊的臭味,是CD不能夠給我的。聽舊歌一絕!很多在 CD時代出生的人,都覺得聽黑膠好怪,例如有人覺得黑膠一張碟只有一隻歌,其實CD都有一隻碟一隻歌,那種東西叫做Single。另外,也有人覺得聽黑膠 好貴,我可不覺得。信和有一檔一百元十三隻舊黑膠。那間店賣的黑膠保存得不錯,很少跳線。

最近愛上了minimal techno和老舊七十年代末葉的Disco音樂。現在打日記的背景音樂是Boney M的Rasputin(1978),收錄在他們的Night Flight to Venus大碟。我也有另一張碟有收錄這隻歌,就是It's Holi Holiday(好啦!好啦!夠格假期)的原聲碟。很喜歡Boney M,可能因為他們的東西夠Groovy。

聽這些東西,總比現在歐洲好興的老套當時興的Electrokash好,起碼這是名正言順的老套。


之 前投稿MacZin,就是那篇SVCD的文章。之前他們的老編都說會在九月號刊登,但出書後竟不見我的文章。我本來以為我的文章已經石沉大海,怎料 MacZin的老編Fred竟主動來信給我,說因為今期稿件太多,故我的文章會順廷到下期刊登,他們也計劃十月可能推出增刊號。

我也開始為他們寫第二篇文章,是有關煩死人的DivX。


在大陸的因特網(Internet),很多網頁去不到,因為被官方Filter了。

最近,最轟動的可算是google.com這個網站被Filter了。這個Search Engine早被中共視為「罪惡吸塵器」。

哎!不文明始終是不文明。禁了,難道市民就是聽你支笛麼﹖

禁了「流星花園」,市民更想去找翻版VCD來看,年青人都是聽F4流星雨。禁了香港的LMF和台灣的MC Hotdog,市民更想在網上Download他們的MP3。

政府要市民聽話,不是每事都禁就成。以前俄羅絲總統葉利欽,也都做樣與年青人一起,隨著搖滾音樂起舞。台灣的總統陳水篇是黑死金屬樂團閃靈的歌迷,多次站台支持。呂秀蓮都要獄中的蘇永康唱歌。

藝術文代資訊,我覺得流動性愈大愈好。需求一直是有的,愈禁,反響只會愈大。

總之,中共就是不知所謂。

我想,我這個日記網頁也快被中共Filter的了。大家如果有空也查查自已的網頁有沒有被大陸Filter了吧!

http://cyber.law.harvard.edu/filtering/china/test/


今天在理工大學見到一個微軟甚麼技術學會的攤位在招攬會員,我和女友很想去破壞那個攤位!

02:58 - Wednesday, Sept. 04,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