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EZBZ

Posted on Aug 18, 2002 by Chung-hong Chan

開始有一個想法:情緒低落是一種病。

除非你覺得這種病沒有問題,否則就得醫治。

醫治方法也很簡單:看套電影,聽下歌, 玩下電腦也行。當低落的感覺暫時消去,你就發現,情緒暫時不再低落了。好了,那就是時候去解決那些「蘇洲屎」。做得出,就要去承擔!男人大丈夫,怕乜野? 這一類的建議,隨手拿起一本三聯書局每月銷路榜頭三位的自我成長書藉都有講,講來講去都是那三度板斧。

Hey! Take it easy, will be okay, Ed!


這幾天有點空閒。空閒無聊是現代人的一種罪惡。我不是指將空閒時間都要塞滿那些為錢而去做的工作才成,最少都要妥善運用一下時間。

例如我在某個上午跟著互聯網的資料去「玩」我家的DVD機。重新學習如何去用,原來家用DVD播放機都很好玩,有很多option去設定。原來SVCD可以做到類似DVD的動畫MENU。哈哈!

星 期六晚去了看金大支(Austin Power 3)。低趣味,但作為娛樂片,簡直是一絕!那種嘲弄浪漫主義電影的解構搞笑方法(例如對白中竟有「我上集說過這句對白」,又或者出現Wire的工作人 員),是比較有趣的做法,縱使令人覺得這套電影很不專業!另外,似乎Hollywood的人開始知道日本對西方文化的巨大影響,也要拿他們來嘲弄一番。就 正如意大利粉西部片,就是七十年代歐洲的導演拍攝西部片去嘲弄Hollywood那般。


這一期都在鑽研Python。發現Python有一個中譯版。不是指可以用Python來處理中文字(這個弁酮O內建的),而係用中文字來寫程式。可是那些程式碼;我先聲明,我不是那些崇外的人;卻真的是很怪。

http://www.chinesepython.org


又打風,打風不成三日雨。老實說,很不喜歡打風。突然想起一個老套的故事:一個女人有兩個兒子,一個是種農作物的,他不喜歡太陽,他喜歡下雨。另一個是做花盆的,他要陽光,不是下雨。那個女人求神求天氣,也不知應該求下雨,還是求天晴好。

用了七十七個字(標點符號計算在內)去說一個故事,只是兜了個大圈去說:「順得哥來失嫂意。」

向各位希望打風不用上班上課的朋友說聲Sorry!

00:36 - Monday, Aug. 19,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