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Confession

Posted on Jul 22,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我似乎是注定被人鬧「仆街」的人。由小到大都很怪,總是會離群。不受愛好群體生活的大眾所喜歡,最賤的是我總是在在群體活動中不合作,甚至離間一些 沒有主見的人去離群。小學時仍是一個傻仔,沒有太多想法,只會接受老師教的那一套,要和同學相親相愛。到了中學,卻開始離群。我記得我當時沒有太多朋友, 我只會在課室養魚和看街上的跑車,都不太愛和其他人去玩。

全校旅行,我都不太愛去,每次要拍照時都借故走開。可是,我卻愛拿著相機,亂拍別人,被人覺得我煩。

也可能因為我愛好辯論,有時詞峰太利,故我講話時,大家都覺得我在攻擊他。

總之,我注定是一個「仆街」。不知幾時聽過有人說「失常才是認真」,我一直做一個「失常者」。也部A我自已行事幾認真,縱使每個人都覺得我懶懶閒,傻下傻下。一年後,我又成為一個「雙失」青年,到時不單成為一個仆街,更是一個沒事作的仆街,遲早上街搞事。


我愛看新聞,除了滿足我的求知慾之外,也令我看清人世的黑暗面。

當年埃斯特拉達被人民推翻,亞羅約夫人上台時,人人上街慶祝,更視為人民的勝利。今日的亞羅約夫人,不單被人民指是美國的人偶,更被某些暴民追殺。

亞羅約夫人,總令我想到現在的Apple。一次不忠,即令眾Hardcore Mac Users反轉豬肚,群起指責Apple,就像以前他們罵Microsoft一樣。一切,也只是行錯了一步棋。另外,也看清這些所謂Hardcore Mac Users的真面目。


在Streaming Video的領域,Quicktime is the power you can trust!這個說法,無論站在End User或者Content Provider的角度都是對的。

Real Player新推出的Beta版OSX RealOne Player。我在我的Powerbook G3上執行,不覺得有太大特別,只是用戶介面比以前美麗得多。但我在Cube G4上執行RealOne Player,不得了!非常順!可能因為Real用了Pure的Cocoa去寫,完全能解放OSX的能量。還有,RealOne Player竟然是有Velocity Engine優化,即示在擁有Velocity Engine的G4系統上執行效果會很好。總覺得,Real這次的做法,不像他們以住對待Mac User的攻策。他們想追回被Microsoft蠶食了的市場。他能信靠的,只有我們這班普偏不愛Microsoft的Mac Users。

反 而Microsoft在OSX推出的Windows Media Player,完全沒有誠意。使用執行緩慢的Carbon開發,不單沒有Velocity Engine優化,而且十分不穩定。聽說五年前微軟注資蘋果,雙方有協議,微軟會為Mac平台開發Office, IE等等軟件,而蘋果會開發FileMaker, Quicktime等軟件的Windows版。可是,五年已過。我們看得出這五年,是蘋果近十幾年比較風光的年頭。也因此,微軟已經表明,無意再延續這個 協議。

00:36 - Tuesday, Jul. 23,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