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Repsycho

Posted on Jun 12,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歷史是一面鏡子,指引我們不要再犯某種錯誤。可是歷史卻其實只在不斷Cycle,是不是代表我們不能從歷史中吸取教訓?不,我覺得不全然是。有某些因素我們是不能夠完全控制,意外的發生,有時也是歷史重演的原因。又是搬出「梅菲定律」的時間了。

和 家人請了日假,今晚不是我煮晚飯。與女友出外拍拍拖,快樂的一晚。由旺角回家,見到巴士就衝了上去。在車上睡了,醒來的時候身處的地方似乎不是元朗。再看 看,原來是天水圍。原來我搭錯了車!68X和69X的分別!原本乘68X,是可以趕及最後一班村巴回家。可是乘69X到天水圍,再乘車回元朗,就不能乘村 巴了。要乘的士或者走路(很辛苦的!)。

夜遊天水圍,一個曾經令我心碎之地,也是我中學時期學校的所在地,也是舊女友的居住地方。很久沒有到這個地方,再到這個地方,仍然是踢踢路邊的石,左行右行。看看週遭的陳設,總有一種「憑弔」的感覺。曾經有一夥死去的心散落在這個地域,現在的我就是去憑弔這個死去的心。

受不到那高壓的感覺,巴不得快快回到元朗。輕鐵,早早停止服務。只好選巴士小巴。上了一架小巴,車門也快甩出來,還要開快車,很是危險。

一切都是一九九九年的翻版!這個根本就是當年的情景!我恨這種情景!我恨!

為何我會搭錯車?為何我會重回這地?

歷史在重演嗎?為何這一刻就像九九年?姐姐的病復發、深夜由天水圍回家、失落的心情⋯

一步一步的由某處步行回家,用了近一小時。

回家時間遲了兩小時。

失魂落魄,疲敝不堪。一次不愉快的時光旅行。

02:50 - Thursday, Jun. 13,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