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A dummies guide to Para Para in Hong Kong

Posted on Apr 28, 2002 by Chung-hong Chan

作為一個Paralist,為香港Para Para界都算盡了點綿力。有朋友問:「為何我會付上這麼大片心神在這個過氣的舞蹈當中。」

很難答。說真的,Para Para作為一個潮流,的確過氣非常。

香港的Para Para世界十分不健康。沒有商業支持,沒有Club,沒有人創作舞步,沒有人出教學帶,沒有人做東,沒有人做西。想找個地方跳都難。

一切都是自發性質。

在香港Para Para世界,由於玩的人都太過年紀少,心智未成熟,常有罵戰發生,人際關係千絲萬薄C最可笑的就是,每次罵戰當中,總有人出來說一句:「大家都係想開開心心跳Para Para。」

真可笑!

假如真的想開開心心跳Para Para,就請別將私人恩怨帶到那裡吧。

想為Para Para付出,在香港,我覺得要有以下準備:

A)不要要求有任何回報

你做一件事出來,你做得好別人不會讚你,做得到不好會有千夫所指。我覺得最好的是隱姓埋名,以一些怪名發表混音,發表電台,發表教學影像。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知道你是誰,那就最好。我想CRTT的未來都可能是這樣,可能根本沒有人知道誰是CR,誰是TT。

B)千萬不要加入任何組織

在香港,我到現在都不明白,何以會有近十個Para組織。數埋手指,香港只有百多二百個Paralist,那是不是每個組織統領十多二十人?難怪香港的Paralist有如一盤散沙。

其實只要一個就足夠的了,太多只是有分化的作用了罷。

為任何Para Para付出,最好不要背負任何組織的名譽。做得不好,有人出來批評,又會引發另一場組織和組織之間的大戰。又歸回原本,太多的組織,只是累事。

我不明白為何在香港,想為Para Para付出都要這樣。但,各位付出者,你們都好偉大,最少你們都比以下人等偉大:

A﹣只有把口話「引發第二次Para Para Boom」,但坐著等運到的人。

B﹣只懂引起罵戰的人。

00:14 - Monday, Apr. 29,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