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It is still fun to compute

Posted on Apr 9, 2002 by Chung-hong Chan

VOB=>m2V,2/1 Realtime

m2V=>Mov, 1/6 Realtime

Mov=>Mpeg, 1/10 Realtime

那麼,即是要做完整件事,六十分鐘的東西,要用的時間是:

(60X0.5) + (60X6) + (60X10)= 30 + 360 + 600 = 990 分鐘

一天有60X24=1440分鐘。

幸好我有的是時間。

而且那部電腦沒有太多人用。

用MAC做,唯一的優勢,就是快。如果用PC,可能要更多的時間。但有一個步驟我肯定是PC比較快,就是Mpeg Encode。

如果用PC的某個軟件可以省點時間。

做慣用電腦搞影音的人,就是要習慣等電腦去算圖(Render)。我也是一個習慣等電腦做事的人,一部電腦在做事,我會去玩另一部,甚至去睡覺跳Para Para。哈哈。

今日搞足一個朝早,等算圖的時間,終於有時間去沖個涼,今早到魚塘工作身體不清潔。現在乾淨了。

舒服!

今天沒有飯食,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家,又不想煮即食麵。午飯是汽水加自製的三文治。


妳又食了飯沒有﹖

工作如何。

外邊下很大的雨,妳有沒有帶雨傘﹖

02:31 - Wednesday, Apr. 10,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