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eauty and the beast

Posted on Feb 12,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每年例牌年初一電視節目:

1)鬧劇Show,無聊搞笑但笑不出的小劇。

2)鬥講得愈多恭賀說話的無聊遊戲

3)新聞必有新聞:X年第一個出生的小孩子

4)另一必有新聞:維園多垃圾到爆,執到天光都執不完

5)好多好多的「祝你乜乜乜」廣告

6)亞姐唱迎春花

7)...

下年可不可以有點新意?「肯求變,一定有新機會。」這是中銀廣告的句語。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自已話自已樣衰,新一年都要再來一次,我好樣衰。不過,假如你行開十丈遠睇我個樣,當我個頭變成一粒米那樣細,我的樣子可能不錯。

我樣衰,也令我看到了以貌取人的人的嘴臉,好乞人憎。

因此,我也不是一個以貌取人的人。當然,你話我是否絕對地不以貌取人,這個我也絕對地做不到(例如,我會喜歡美麗外殼加上強勁內涵的麥金塔電腦。)但人,或者事物的樣外貌,對我的重要性極低。例如新iBook好靚仔,但我還是喜歡我的黑色沉實Powerbook G3。

美 學是一門學科,但「美」一字,在美學的範疇中,包含很多的意義,不單單是指外貌上的美。我們常常被外圍灌輸美麗是指外貌上的美。希望大家在新一年,重新定 義自已心目中的「美」一字吧。柏拉圖雖然被稱為一個夢想家,但他說的美的概念卻很特別,很值得在此講講。他說,我們原本都是存在於一個名為理形的世界中, 理形世界中每事都是完美的。但當我們來到此一世界後,我們的外形卻和理形世界中的我不同了。我們就是要透過教育,或者要透過愛去令自已再次趨向於那個理形 世界中的自已。借用蘇菲的世界的類比,理形世界中的東西就似造餅的模子,現實世界的我們是一塊餅。但為何我們會知道我們在理形世界的樣子,更要令自已趨向 於那個狀態呢?就是因為我們在世前,就是存在於那個理形世界中。

我自認自已是一個樣衰的人,但我想我是一個美麗的人。各位樣衰的人,新一年最緊要的是要重拾信心,要令人覺得你是一個美麗的人。外間的壓力就是要打壓樣貌不好的人,但這是絕不公平的。為何要歧視別人與生驅來的樣貌?


我 想由我識性開始,未試過有一年的年三十是睡著過的。每年都要看電視,和爸爸拜神,燒幾萬頭的炮竹。但今年實在太累,幾晚沒睡好。睡著過了一年,其實也不錯 的。年初一的凌晨一點睡醒了一次,想起了她(Dreaming of you...again),之後又含笑的再次睡了。到早上才醒來。

暗戀是苦的。當你清楚了自已的想法之後,請快點行動。一直的暗戀下去,只會令自已很辛苦。這是一種新時代應有的策略吧。


這個日記的氣氛。我覺得變得幾好,少了一份悲哀的感覺,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就像Dreamin' of you這一隻歌那樣!在網上找到這首歌的歌詞,好!可以一邊跳一邊唱啦。

Take a moment to gaze at you now

And you're looking so lovely in the moonlight tonight

Hearing you in the radio

Seeing you everywhere and in my heart

It's the right time tonight

I can feel it understand

It is the right time tonight for love

Time to get it right for me

My heart is dancing so good

I keep on dreaming of you

The dream is taking me higher this is true

My world's alive 'cause I'm dreaming of you

Everything's shining

My heart is dancing around

I keep on dreaming of you

The moon is taking me higher this is true

I ain't no blue 'cause I'm dreaming of you

Everything's feeling good!

14:03 - Tuesday, Feb. 12,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