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SX

Posted on Jan 15,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我今日的日程:

可能你會不相信,我現在打這篇日誌的地方是深水「土步」麥當勞。我不是想扮Road Warrior,但這是我今天出外可必要帶我的能量書。

我今日原本想出街買以下的東西:

OSX

一條256M SO DIMM RAM

可是我卻只能買到那條記憶體。因為行完旺角再行深水,間間軟件店和麥克店都沒有正版的OSX,真可惡,反而老翻卻多的是。這難道就是香港的文化了嗎﹖支持正版者無從支持,老翻卻像賣到一街都是。香港政府真是一個狗屎政府。

在 旺角買了條Kington的Ram。但我仍未裝入我的Lambord Powerbook G3之中。買Ram時店員問我:「你的是甚麼Notebook﹖」我說是Powerbook G3,他竟有點「大親」的感覺,好像不懂得回應似的。因為麥金塔能量書已經超出了他的手提電腦知識以外。他硬直了數秒在想:「到底Powerbook G3用甚麼的Ram呢﹖」我在這個時候叫醒了他:「你給我一條SO-DIMM,PC100的便可。」他才醒來,去找那種記憶體。香港的麥金塔使用者便是這 樣,想得到商店給你的意見嗎﹖很對不起,他們不懂。反而要我們教他們去做。所以我們要不停在網上找資料,要自已對自已的電腦十分熟悉才可以。假如一個麥金 塔初學者甚麼也不懂,去買RAM,又不懂自已安裝,那可麻煩了。當然,可以省顧那些專賣麥金塔的商店,他們會很樂意為你代勞,但他們也很樂意也收貴你一倍 價錢!幸好,蘋果本身在網上的文章十分充足,甚至有影片看去教你加RAM加硬碟,所以,用麥金塔的人,首先就是要習慣自已管理自已的電腦。

一眾批西用家看到這裡,已經在暗笑我們犯賤!哈哈!也陶o是一種犯賤,但我覺得十分有趣。

也 在旺角買了兩張唱片,一張是Aphex Twin一張是Richie Hawtin。唱片店可不是有如Monitor, God掇 Child那一類專賣另類音樂的唱片店,而是一般賣本地偶像唱片的店,我也很驚奇這種店也有這些實驗電子音樂唱片賣。店長看見我拿著這兩張在他店中有如瘀 血的唱片去付款,也「怒Beer」了我很久。似乎在想:「原來穿得像乞丐的人才會買這種怪碟。」沒錯,我今天的衣著Hippies過頭了,很像乞丐,又幾 週沒有刮鬍子。

希望過幾天會有正版的OSX賣。

很想上學。

21:45 - Tuesday, Jan. 15,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