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Red Hot Zip

Posted on Dec 25, 2001 by Chung-hong Chan

在大事回顧之前,我想問一個問題。

我一直對製作網上電台有興趣,以前我和友人製作了一個非法無線電台,但最終被電訊管理局捉到,之後就再沒有啟播。

我用同一個「推動非主流音樂」理念做了一個網上電台,名為luv.radio,最初只有我一個人做節目,後來加入我的姐姐Wylie。當年的所謂電台只是錄好一個節目,Encode成Real Audio供人收聽。後期有人想將三個網上電台合成一個,我當時加入了。成立了一個名為hiradio.com的電台。起初仍好好的,但後期另外兩位合夥人不肯出來meeting,亦因此,他們不肯支付Web Hosting的費用!我當時只是一個中七學生,根本沒有可能一個人支付所有的Web Hosting費用。再加上另外兩位合夥人長期不更新節目,只有我一人更新節目,令這個電台停滯不前。達到一個不知所謂的境地!我當時很灰心。

最後我忿然脫離這個電台!!!而這個電台亦不了了之。

最近,我上上網,發現有人登記了hiradio.net這個網址!我看見這個電台正是由當年的其中兩位合夥人所經營的!我十分忿怒!為何當年三個人的時候不好好經營電台,甚至到現在這兩夥人仍拖欠我近兩千的webhosting費用。到現在卻仍在玩網上電台!我很嬲!嬲得很緊要!我第一個反應是:FUCK!是不是即是當年的組合只是玩弄我,令我退出網上電台界﹖

我當時唯一想到的是:重操故業!

我一定要在明年年初成立一個全新的網上電台!我不再要只有On Demend的形式,我要設立一個同時有Live的電台!由其是現在Shoutcast十分流行,我家又有儀器(Mixer, Mic, CD, MD, 黑膠播放機,手提電腦等等),我想不會是難事。而我又得到兩位同學幫助,我負責Technical方面的東西,他們負責節目方面的東西。

我最近正在Gather Information。

最後得出以下方案:

1. OSX加ICEcast

這個方案正是用到我喜歡的Mac,但這個東西要做到Live Micin 是不能的。即是不可以做到好像現在電台DJ一樣是不能的,只能做到好像錄音節目般。

2. Windows 2000加Shoutcast加Winamp Plugin

這個方案要用到PC。

我個人不太喜歡PC。

而且這個方案做Live mic In也很複雜,我怕我做不來。

3. Redhat/Manrake Linux/FreeBSD加Shoutcast加darkICE

這個方案都是用到PC加Unix,對我來就是一大挑戰,因為我仍未太熟Unix。

但這個方案做Live Mic in是最易的!

我想問問大家,假如你有做過網上電台的經驗,請給我一些意見。我的e-mail是chainsawriot@mac.com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