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最後反智 Time Trend

Posted on Dec 4, 2007 by Chung-hong Chan

anti_intellectual.png

外地玩選舉統計, 2004 年選舉數據今日仍在分析。我最喜愛看的一個 Blog ,今天仍在玩他們的藍點紅點分析民主黨和共和黨選民的特質。不過人家就是玩紅藍點分析寫到有幾份 Paper 發表。香港這個反智分析都係時候玩完。不過既然有人問,反智多一下,滿足一下大家反對智慧的慾望。
最多人問,到底日期有無影響兩太的 Margin ,看圖識字啦。 x 軸是距選舉的日數, -30 即是選舉前 30 天。 y 軸是 Margin ,圖中的圈圈的大小是 1/se^2 (反變異數)。更合適的方法是用 Time Series ,例如做下 ARIMA ,可惜數字不多無謂搞。
三條虛線由左至右分別是第一次港大區選論壇、司徒華被起訴及第二次電視區選論壇。紅線是 lowess curve 。
做過回歸分析,日期愈近,Margin 愈大, p=0.051 p=0.059 你話我知是否 Statistical Significant ?

Update: 的確是沒有 Mark 區議會選舉日(-13)。

ai2.png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