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1985

Posted on Sep 9, 2007 by Chung-hong Chan

DSCF0236

星期五和盟友及南哥去玩,玩完盟友們去吹水,吹到成點。討論的是 Gabe 及 Tiney 最近的煩惱。詳細不說了,我又想回帶 22 年,時值 1985 年。
我這一代年青人,較為幸運,當年還有一回事叫做勵志。一九八五年的這首青年歌,講的是理想。 1985 年是國際青年年,當年我還是細路。今天再聽這首歌,後來還有 Beyond 那一些。縱使書本長輩常常講理想,但我認為我的理想觀念是從流行音樂來。理想不同於完美,追求理想的過程可以失敗,失敗起身可以再來過。

不怕風雨不怕轉變永活著期望 常懷著理想只要清醒只要努力處處也有光 一再觀看一再苦幹發動著能量 前途讓我闖顯我心志堅守信念建設新景象

Gabe, Tiney ,請保持清醒。

1985年是香港的一個奇年。當年的勁歌金曲頒獎禮,僅僅是開頭已經有如此好睇的雞尾歌。這一年的勁歌金曲,九成現在已經成為老餅今天仍然傳頌的經典金曲。我估計,1985年是香港樂壇的分水嶺。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